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成都楼市调控不放松 开发商转战旅游地产

作者:王仁刚 来源:华西都市报 更新时间:2011年11月24日 【字体:

投资近百亿,重建彭州银厂沟风景区;

引资30亿,打造一个3倍于杭州西湖面积的三岔湖旅游风景区;

投资100亿,打造峨秀湖国际度假区;

投资12亿,打造“岷江国际旅游度假区”项目;明年5月,亚洲最大的水上乐园、国色天乡主题乐园商业街在温江同时建成纳客;

3至5年,占地1700亩的北湖“城市休闲运动综合体”将全新出炉……

近段时间,当楼市受政策调控持续低迷时,四川旅游地产项目却异军突起,各大项目一路高歌猛进。专家指出,随着国民经济的持续发展,以及天府新区规划的逐步实施,我省旅游地产已迈入了急速发展的快车道。

面对调控

品牌开发商转向旅游地产

两年前,作为本土地产界一面旗帜的四川蓝光挺进峨眉山,与这块世界双遗的土地,展开了一场场轰轰烈烈的开发“热恋”。作为旅游地产业一大鸿篇巨著,蓝光打造的峨秀湖国际度假区项目,计划总体投资100亿,建成为国际旅游目的地。今年,蓝光在成功打造峨秀湖的基础上,继而剑指都江堰玉堂镇,倾力打造又一巨型旅游地产项目——岷江国际旅游度假区。

在蓝光进军旅游地产同时,近期,作为成都欢乐名片的国色天乡区域,又爆发出一个轰动消息:亚洲最大的水上乐园——国色天乡水上乐园、国色天乡主题乐园商业街将于明年5月开放;而国色天乡3期陆地公园、鹭湖宫6区、7区高端住宅均已开工建设。同时,计划引资30亿,围绕天府核心区打造三岔湖,按“两湖一山”的总体规划思路,打造一个3倍于杭州西湖面积的风景区……可以说,近期四川旅游地产业方面建设的话题,一举曾为国内地产界最热门的话题之一。

事实上,除四川蓝光、成都置信两大本土房地产巨头“热恋”旅游地产外,作为一线品牌企业的成都华侨城[最新消息价格户型点评]、保利地产[简介最新动态]、招商地产[简介最新动态]也看好四川旅游地产这块大蛋糕。

两年前,成华区政府与招商地产签订“成都198北湖区域综合开发合作项目”投资协议,根据协议,招商地产将在北湖打造占地1700亩的集休闲运动、旅游观光、度假居住为一体的“城市休闲运动综合体”,预计3—5年建成。几乎与此同时,新都区政府也与香港景城国际控股集团及其合作伙伴成都中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签下协议,由后者投资50亿元把木兰山打造成高品质的生态旅游、度假、居住区。

开发休闲度假项目

成都跨入快车道

如果说成都主城区休闲、旅游地产项目已经启航,那么,与成都相距数十公里的银厂沟项目即将重建,它向旅游、休闲迈出的步伐更加惊人。有消息说,被誉为成都后花园的银厂沟景区即将启动,这一浩大工程由成都置信担纲,工程预计投入近百亿元。记者还注意到,近期,作为双遗优势的都江堰、青城山、甚至远离成都的大邑、新津等郊区、市、县,以“主题公园+配套商业+高端住宅”的旅游地产项目也鳞次栉比,让成都各大区、市、县先后迈入了旅游、休闲地产的快车道。

据了解,自2007年6月7日成都正式获批全国统筹城乡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以来,成都旅游、休闲地产开始发力。截至目前,在成都从事旅游地产开发的房企名单中,诸如保利、恒大、招商、海昌、中铁二局、华侨城、花样年等国内知名开发企业的名字赫然在列。根据市场监测的相关数据,今年开盘的各个旅游地产项目,均呈现热卖状态,尤其牧马山一带的项目,因为市场对牧马山片区未来的看好,很多项目常常是一开盘就立刻被抢购。甚至作为远离成都主城区的蓝光·峨秀湖项目,因其8万平方公里巨舰项目,以其完善的旅游、度假产品的规划,赢得了旅游、休闲度假市场的青睐。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邑都上城 3200 大邑大道
春江花苑 3300 温泉大道
中铁金山 3600 大邑大道
凯蒂·凯旋城 3700 内蒙古大道
春天国际 3400 大邑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