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2011年成都度假地产全力提速 迈入黄金十年

作者:未知 来源:成都商报 更新时间:2011年08月04日 【字体:

成都整个城市都适合度假。

成都乃至四川有独特的气质,是全世界最适合做度假目的地的城市。

———北京大学旅游研究与规划中心主任吴必虎

7月11日,“2011中国(四川)旅游创新发展高端论坛”在成都举行,曾担任《成都市旅游发展总体规划》项目组组长的北京大学旅游研究与规划中心主任吴必虎教授在论坛上剖析“世界最佳国际旅游目的地———成都”。他认为,成都的旅游资源在全国各大城市中很少见,成都整个城市都适合度假,能满足国内、国际、本地游客的需求。成都乃至四川有独特的气质,是全世界最适合做度假目的地的城市,旅游地产在未来的4到5年仍将是热点。

从萌芽至今,成都度假旅游物业已走过了第一个十年,在此让我们简单梳理一下成都度假旅游物业的开发水平到底如何,市场供应到底有多少,什么样的度假旅游地产能够在市场中脱颖而出?

大盘领衔 全面开花

有人认为,伴随着城市中心土地的日益稀缺,旅游地产的开发热潮将引领成都新大盘时代的来临。

对于度假旅游物业,成都人其实并不陌生。十年前,青城山片区的房地产开发就因度假旅游需求第一次进入成都人的视线,经历多年发展,成都旅游地产市场也走过起步期、调整期。有业内人士提出,2011年是成都度假物业开发的第二个十年,也是这个城市度假旅游地产黄金十年的开端。

在7月初,中国(四川)旅游创新发展高端论坛上,北京大学旅游研究与规划中心主任吴必虎教授认为,成都的旅游资源在全国各大城市中都很少见,因为旅游资源的唯一性,人们对于旅游资源的喜好,必然会衍生在旅游地度假享受的愿望,这使得旅游地产还将拥有下一个黄金10年,甚至20年也是有可能的。

专家学者的结论来自于对市场的调研分析。据不完全统计,今年7月以来,成都周边在推广期度假旅游物业项目就有40余个。有业内人士分析,度假旅游地产在今年无论是从数量上,还是各大项目的产品供应量上都是超出从前任何一年的。各大开发商瞄准这股巨大的度假旅游消费潮,依托成都郊区丰富的度假资源大力打造度假旅游地产,其中不乏体量在千亩以上的大盘,如恒大山水城、海航·香颂湖、保利·石象湖国际乡村俱乐部、花样年·大溪谷、蓝光·峨秀湖等等。有人甚至认为,伴随着城市中心土地的日益稀缺,旅游地产的开发热潮将引领成都新大盘时代的来临。

目前,成都周边的度假旅游物业主要分布在青城山、峨眉山、大邑、龙泉、新津、蒲江等六大板块,产品供应包涵别墅、花园洋房、多层住宅等多种形态。值得一提的是,相比于成都早期开发的度假物业,如今新建项目更加注重度假与生活的互动,项目自身或周边都配置有必需的生活配套。

2011年成都度假地产全力提速 迈入"黄金十年"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1年08月04日09:05 我来说两句(0)
业态创新 模式领先

新型度假旅游地产在借景的同时更讲求造景,有时候一个项目本身就会是一个景区。

“提起旅游地产,很多人第一时间会想到旅游景区旁的房子,这样的认识其实并不全面,新型度假旅游地产在借景的同时更讲求造景,有时候一个项目本身就会是一个景区。”一位来海南曾在沿海城市有过多个旅游地产操盘经验的开发商认为,过去十年成都旅游地产其实都处在发展的初级阶段。

而在这位开发商看来,2011年将会是成都度假旅游地产全面升级的一年。首先,各区域的基础硬件设施逐渐完善,依托全域成都的规划,完善的交通路网、新建的快速通道以及陆续投入运营的轨道交通,成都周边一些区域开始具备打造度假旅游地产的条件。其次,各大品牌开发商的加注旅游地产,向市场供应的产品也将再次升级,特别是那些在全国各地有成功开发案例的开发企业进入,更将全面刷新成都人对于度假旅游地产的认识。

将来,在原来的休闲度假资源旁边圈一块地,建一个小区,只提供一套房子的度假产品会很快被淘汰。从成都市中心出发,向西是成都度假旅游地产的发源地、区域度假已成气候的青城山板块,向南有保利·石象湖国际乡村俱乐部、花样年·大溪谷、蓝光·峨秀湖……度假旅游物业将在成都周边全面开花。

“旅游地产很有可能是中国地产的一片‘蓝海’。”有业内人士认为,在当前一、二线城市都面临住宅市场调控的新形势下,大城市周边的度假旅游地产或将成为房地产开发的又一个热点。同时,该业内人士还认为,开发商要想在旅游地产这片蓝海当中占有一席之地,除了产品创新之外,模式也很重要,以华侨城为例,它以旅游地产起家,其旅游加地产的模式在全国多个大城市成功复制,但却难以被人超越,在深圳华侨城业主也是充分享受到了其增值红利。

产品细分 市场成熟

度假旅游需求在逐年增加,产品供应的多元化可以让更多有需求的人买到合适自己的度假物业。

“过去成都的度假旅游物业多以别墅形态出现,这样的情形在成熟的旅游地产市场是非常少见的。”一位来自青岛的旅游地产开发商向成都商报记者透露,在我国东部沿海,别墅只是旅游地产产品占比中非常小的一部分,因为其稀缺性注定准入门槛较高,锁定的客群较小。据他介绍,即使是在海南三亚全球知名的度假物业中,其业态也是多元化的,从30多平方米的精装小户型,到花园洋房、独栋别墅都会有所规划。

成都商报记者对成都近期在推广的多个区域内的度假物业供应产品结构做了一次全面的了解,发现别墅在度假物业中的占比相比往年确实有所下降。在青城山区域,多个项目都推出了30~100平方米的精装度假物业,大邑、牧马山区域的几个在售度假物业供应的主流产品也是100平米左右的花园洋房。

“产品的细分标志着成都的旅游地产市场开始逐渐走向成熟。”成都一地产研究机构老总认为,度假旅游需求在逐年增加,而这部分购买力中并不完全是别墅的购买人群,产品供应的多元化可以让更多有需求的人买到合适自己的度假物业。

除了产品供应结构的变化,也有业内人士认为,旅游地产市场的逐渐成熟也会促使多种模式运营的旅游地产项目在成都出现,比如沿海城市流行的分时度假。在2011中国(四川)旅游发展高端论坛上,吴必虎教授就提出了一个建议:在旅游区推行分时度假,比如业主可以购买这套度假房屋一年中的2到3个月时间段,而不能购买全部,这样可以减少房屋的空置率,保证资源的有效利用。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邑都上城 3200 大邑大道
春江花苑 3300 温泉大道
中铁金山 3600 大邑大道
祥荣锦绣一方 3500 大邑大道
恒大山水城 7000 凤凰村
蓬莱尚岛 8000 安仁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