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恒大等房企巨头圈地 千亿资金打造成都旅游度假城邦

作者:未知 来源:成都商报 更新时间:2011年08月04日 【字体:

在依山傍水处选块地、在主题公园旁边划块地、在人文小镇里博物馆旁边找块地,按照传统的房地产运作模式找个规划设计院画张图纸建个房子就卖,成都的旅游地产经过十余年发展,已经抛弃了这样的原始方式。

随着华侨城、恒大、花样年、保利、中信、海航、蓝光、泰达、招商、置信、大连亿达等声名显赫的全国知名地产企业相继涉足成都休闲度假旅游地产,动辄几千亩的超级大盘正在彻底颠覆小打小闹的“旅游资源+地产”模式,囊括商务、休闲、生活甚至教育、医疗的规划,正在经历从单纯的售卖房子,到配置全面度假旅游生活方式的过渡。
保利(成都)副总经理颜亮透露,首期1.5万亩的石象湖,立足于打造亚洲商务休闲目的地,很多配套会让全国惊艳,建成的旅游休闲目的地可以与三亚齐名。恒大·山水城、成都华侨城、蓝光峨秀湖、泰达·上青城、中信·云栖谷等项目更多的把自己定位于“大型旅游综合体”,建造峨眉山、青城山之外的又一个旅游目的地,其商业配套放眼辐射整个旅游景区。

巨头圈地,

千亿资金砸向旅游地产

近日,保利地产透露,石象湖项目的首期规模,将建成一个数十倍于石象湖的旅游休闲目的地。项目里面除了五星级酒店集群、公园外,还会出现游艇会、直升机停机坪、学校、医院,全面刷新成都人对旅游地产的认识。这个项目建成之后,有望与三亚的旅游度假抗衡,而投入的资金现在还没有办法估算,100亿元只是保底。

资金实力雄厚,大手笔投入,是本轮旅游地产热的一个鲜明特点。7月23日,国色天乡国际度假区的主题商业街一期项目奠基仪式举行,一个购物中心、六大主题街区已确定有麦当劳、太平洋院线、永辉超市等一线品牌签约入驻。置信透露,国色天乡国际度假区总投资将超过100亿元。蓝光文旅的峨秀湖国际旅游度假区,也将耗资100亿元。青城山出现的三大代表项目海航·香颂湖国际社区、泰达·上青城、中信·云栖谷由于项目占地面积大、配套设施丰富,同样将占用开发商大量资金。泰达·上青城作为一个典型的城市综合体项目,仅是中国结酒店等特色建筑的设计费用,已让不少中小开发商望而兴叹。

据不完全统计,恒大在成都大邑打造“中国首席雪山温泉度假模式”的高端度假项目恒大山水城、花样年在蒲江开发的大溪谷、中铁二局整体打造的花水湾温泉度假小镇、成都华侨城、招商地产北湖项目……品牌开发商在成都及周边旅游度假项目上投下的资金,不少于千亿元。

千亩大盘,

彻底颠覆区域度假生活

依托优质自然资源,圈块地建房子,这种简单模式带来的后遗症让开发商和购房者双双陷入痛苦。

如今品牌开发商运作的全新旅游地产项目,往往是对一个区域进行整体包装,动辄千亩规模,从酒店、商业街区、度假项目到低密度住宅形成一个整体系列,后期采用高端的酒店式服务,让业主从收房那一天起就可以安心地住进去,度假期间的生活问题全部得到解决。就算离开几个月,也有物业帮忙打扫卫生,开窗透气,没有后顾之忧。大多数开发商还开展租赁业主,帮忙业主没有居住需求时把房子租出去,享受投资收益。

恒大在旅游度假项上目的配套更是堪称“航母级”,除了拥有西岭雪山、温泉大邑的原始森林等无可替代的自然资源优势外,恒大的山水城在配套上更是下足工夫,投资金额超过10亿元、建筑规模达40万平方米的配套涵盖了铂金酒店、国际会议中心、商业中心、饮食中心、运动中心、温泉中心等。而恒大在成都的另一综合性超级大盘恒大·金碧天下同样是旅游度假物业的典范,整个项目总建筑规划逾400万平方米,其综合配套面积就达到80万平方米,整个项目未来将被打造成为一个融旅游度假中心、商务会议中心、果岭公园、超五星级酒店于一体的休闲商务居家胜地。

蓝光文旅峨秀湖国际度假区占地8平方公里,包括国际小球运动公园、超五星级度假酒店群、文化演艺中心、会议会展中心、主题风情商业小镇、温泉养生集群等,形成吃、住、行、会、娱、购一条龙休闲度假体系。中信·云栖谷占地5000亩,为了让人“住下来”,为2400亩住宅打造了800亩商业群体以及2300亩体育公园,运动、休闲、购物甚至家庭娱乐等一个系统的生活解决方案,让业主“泡在青城山”。位于快铁青城山站出口处的泰达·上青城,则肩负起“会客厅”的功能,商业街、广场、酒店式公寓开发商自持40%,要把这里运作成为有酒店、有餐厅、有特色店铺、有经济型酒店的“城市休闲中心”,解决青城山只有白天没有黑夜,留不住人的问题。

蓝光峨秀湖策划中心总经理郐健松认为,很多品牌开发商操作的动辄几千亩的旅游地产项目是名符其实的“大型旅游综合体”,是借助原有的自然景观资源,再造一个旅游目的地。这种项目不仅对投资商有回报,还有极大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据海航·香颂湖项目相关负责人介绍,很多人抵达项目现场看房时最为关心的就是将来的生活配套,所以香颂湖在开发的第二年就启动了三重配套体系的建设,将来这些配套不仅仅是只属于香颂湖一个项目的。

产品丰富,

纯居住及投资型并驾齐驱

泰达·上青城营销部经理肖峰在接受成都商报记者采访时说:“十年时间,青城山的度假产品发生了很大变化,从最初十几万一套百余平方米的房子到六、七十平米做成三层联排,到精装花园洋房型和近几年的独栋、叠院,经历了一个从不讲求舒适度到注重居住安逸性的过程。”

据了解,上青城的酒店式公寓全精装、家具家电全配、安装地暖,购买时开发商与业主签定3年的租约,除了享受每年的固定收益、日常的酒店式管理外,业主有居住权,且业主卡可以享受泰达合作单位如豪生酒店温泉、高尔夫球场、泰达国际养生中心等联盟单位的优惠。这种酒店式公寓产品峨秀湖也在售,销售情况都比较好,泰达·上青城的商铺也受到投资者热捧。

不过,肖峰认为在住宅之外,要运作全系配套,对开发商来讲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中信相关负责人透露,除了资金实力外,云栖谷落定青城山前,有漫长的评估定位过程,大量详细的分析报告给予扎实的数据支撑,才能让他们的规划过关。蓝光郐总也坦言,8平方公里的超大旅游地产项目,光靠蓝光文旅的力量无法实现,峨秀湖的合作单位包括王志刚工作室、香港文安设计公司、minor国际酒店集团、加拿大泛巢建筑设计事务所等多家国际知名公司。“很多产业都是陌生的,比如金顶大剧院,涉及到演艺对物业的设计、建设要求及商业运营等,以前从没有涉足过,必须从零开始。”巨大的风险背后隐藏的巨大机会,政府的大力支持,品牌开发商雄厚的实力,共同促成了今天旅游地产一片繁荣的局面。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邑都上城 3200 大邑大道
春江花苑 3300 温泉大道
中铁金山 3600 大邑大道
祥荣锦绣一方 3500 大邑大道
恒大山水城 7000 凤凰村
蓬莱尚岛 8000 安仁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