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旅游地产受捧走热?控制风险很重要

作者:李玲 来源:天府早报 更新时间:2011年05月05日 【字体:

旅游地产作为商业地产一个新的增长点,存在巨大的商机。与住宅相比,旅游地产正在迎来春天。

目前,在限购令大行的情况下,传统住宅领域的发展遭遇了前所未有的打击,投资资金开始分散。商业地产不再是投资者唯一的选择,寻找新的可持续的利润增长点成为大部分房产企业的明智策略。4月20日,海南离岛免税政策实施,相关的旅游地产概念再一次被推到风口浪尖,成为世人关注的焦点话题。雅居乐、富力、万科、鲁能、中信、保利地产等知名开发商纷纷“抢滩”海南旅游地产;与此同时,万科、保利、龙头房企在全国范围内投资旅游地产的新闻也频频见诸报端。旅游地产正在迎来春天。

旅游地产受捧走热?控制风险很重要

旅游地产全国都很火

在四川,旅游地产也迎来了新的发展高峰。据悉,目前四川旅游地产领域已云集了包括龙湖、蓝光、置信、招商、恒大等各大牌房企,而自然资源优势明显的峨眉山与青城山更是今年产业重点。成都旅游地产主要集中在青城山都江堰、彭州、大邑、龙泉等二三圈层,都具有本土文化特色。

今年成都的旅游地产市场会有更好更高品质的大项目出现,既带动区域经济发展,又提升成都市的旅游价值,同时也丰富了市场的投资方式。在土地资源稀缺的情况下,开发商做旅游地产可以拿到很多土地资源。对于开发商,做旅游地产,成本比较好控制。并且在成都这样经济快速增长的城市,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旅游地产发展自然与时俱进。

可见,随着市场的需要和人们的需求,旅游地产将成为下一个地产经济增长点,为我们带来全新的生活休闲感受。

异地购房要找诚信的代理商

王女士的父母每年到了冬季,就到三亚度假避寒。春节的时候,把儿女们都召唤到三亚,一起过个温暖的新年。老王先生说:“每年冬天在三亚住着最舒服了,成都的冬天太湿冷了。在三亚,每天没事就和老伴出去转转,天气又好,买点菜,看下大海,是我最喜欢的。就是总住宾馆比较贵,如果在那里有房子就最好了。但是对那里的房子不了解,所以也不敢下手买。”

现在,很多家庭的经济实力提高,对人居环境,宜居品质有了较高的要求,对休闲度假期间的居家品质也不允许打折扣,因此异地购房的要求也越发强烈。在现在的房产政策之下,限购严格,所以异地购旅游房产也是一条投资的渠道。

然而,如果自己漫无目的地寻找异地房,不但耗费精力,还不能保障所选到的房屋质量,售后服务。所以这项投资有时令人望而却步。

那么,如何才能既省时又省钱,还能买到优质的异地房呢?

在成都,如果想买异地房,还是要找一家诚信的代理商。去年底,由重庆钢运房产倾力打造的地产中国——全球旅游地产成都营销中心正式建立,其主打业务的就是旅游地产地,让成都人足不出户就能了解到全国乃至国外的优秀旅游地产项目。

风险控制 第一要务是安全

在讨论到如何控制购买旅游地产时的风险时,地产中国成都营销中心渠道部总监窦洪丽说:“无论买什么样类型的房子,第一个要求是安全。为对客户负责,地产中国严格审查房产项目的资质,把风险杜绝在源头。开发商的合法性,建筑的质量,施工方的资质,绝不允许出现烂尾楼等等,因为一旦出现类似的问题,对客户、对企业、对市场都会产生极大影响,所以审查很严。地产中国已经和全国很多品牌房企建立合作伙伴关系。”

对于购房者而言,一旦确定想要的房屋的地点、用途、要求,甚至细致到卧室面积的大小、朝向,地产中国都将运用强大的数据库,为客户匹配优质、安全的房源供选择。

还有一个问题,通过代理商购买异地旅游地产项目会增加购房成本么?这个问题的答案是肯定的:不会!这是为什么呢?

地产中国都与合作的开发商形成了战略关系,以庞大的团购数量得到极为优惠的价格,不会让购房者多出一分购房成本。相反,节约了成本,提高了安全系数。

地产中国不但有网上交易平台,在全国很多大城市还有落地的营销中心。在位于武侯区二环路西一段月光琉域4-6的成都营销中心,还配有先进3D电子沙盘。房产项目的详细信息、地理位置、户型特点,一目了然。3D实景图让人身临其境,让人足不出户,就能亲身感受所有项目。全国首创的换房宝服务计划,为购房者解决首付款和购房款问题,轻松实现以房换房的美好梦想,服务无后顾之忧。

窦洪丽说:“成都作为一个休闲城市,对旅游地产的接受还有一个过程。四川有着丰富的山和水资源,他们对此司空见惯,不以为然。但对海洋资源非常向往,所以异地购房非常喜欢海南岛等地。而四川的佛教文化则深深吸引着沿海以及港澳的客人。地产中国就是给客户和需求之间架起桥梁。”

地产中国提供一条龙服务。当客户决定参团去异地看房时,交了费用以后,后面的事情就不用操心了。地产中国会将食宿安排就绪,到了目的地,当地地接部工作人员会全程陪同客户看房购房。客户不用跑冤枉路,也不用担心上当受骗。在完成交易后,房款可以直接交给开发商,也可以交给地产中国。同时,地产中国会给购房者一份详细的投资分析报告,从城市价值、城市规划、配套交通、提升的亮点等各个方面给客户全面的信息。购房后的服务,包括租赁、再次出售等都可以委托地产中国执行。

海外购房 不要想一夜暴富

目前,海外买房也成了潮流。香港美亚置业投资顾问有限公司海外地产中国区经理张玉玲女士说:“投资海外房产不能有一夜暴富的心理,这项投资是为了获得比较稳健的回报。”张玉玲女士提出投资海外房产要注意三点。首先要注意要投资国家的房产市场的周期。一般大约十年一个周期,要掌握好房价的上涨期,目前美国、澳洲都是很好的投资时机。其次,由于各国的文化法律不同,所以置业中介非常重要。如果自己贸然前往他国购房,会产生不必要的成本。而诚信专业的中介则会依据所在国家的法律法规帮你买房。最后,如果是以投资为目的买房,就不要过多考虑自住的问题,哪里的房价涨,就望哪里走。在谈到成都人对海外投资的接受程度时,张玉玲女士说:“成都人对海外购房的接受度不如上海、北京、广州,还处于比较低级的阶段,所以我们感觉成都的潜力很大。”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邑都上城 3200 大邑大道
春江花苑 3300 温泉大道
中铁金山 3600 大邑大道
祥荣锦绣一方 3500 大邑大道
恒大山水城 7000 凤凰村
蓬莱尚岛 8000 安仁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