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时讯 > 浏览文章

四川大邑抗震救灾纪念馆11日开馆 高科技手段体验地震

作者:未知 来源:华西都市报 更新时间:2011年05月14日 【字体:

由成都市投资新建的“万众一心众志成城——5·12抗震救灾纪念馆”将于明日在大邑县安仁镇正式开馆。这是“5·12”三周年之际全国唯一一个正式对外开放的抗震救灾大型主题纪念馆。

该纪念馆将通过地震纪实图文、实物和一系列高科技手段,重现3年来抗震救灾和灾后恢复重建的伟大历程。

陈列实物270余件(组)

纪念馆建筑外观简约方正、庄严肃穆、气势宏大,具有极强的时代特征。

工作人员介绍,馆前广场的网格卵石,隐喻了地震刹那的山河破碎;门厅前56根力量柱奋力支撑起下压的屋顶,更是表达中华民族在灾难面前的力量与信心。

工作人员说,纪念馆占地面积1.4万平方米,建筑面积8508平方米,成都市财政投入超过8000万元。内设主题展厅、地震科普厅、临展厅、游客接待处、纪念品销售处等。

纪念馆主题展览面积约5000平方米,展线长872米,陈列实物270余件(组),图板559个,灯箱23个,视频播放点12处、约45分钟。

整个主题展览以全面展现抗震救灾历程为主线,以大力弘扬伟大抗震救灾精神为主题,分为“序篇”、“坚强领导心系人民”、“争分夺秒全力营救”、“临危不惧奋起自救”、“八方支援共克时艰”、“恢复生产重建家园”、“伟大精神不竭动力”7大部分。

高科技手段体验地震

“嘀嗒——嘀嗒——嘀嗒——”一进纪念馆,游客耳旁就会立即传来一阵钟表走动的声音。这声音在安静的纪念馆中,尤为突出。

时间定格在2008年5月12日14点28分,此时一阵轰鸣声开始从四周传来,淹没了钟表声,整个大地似乎重新开始颤抖起来。

这场景,刹那间,又让人觉得回到了3年前的那场梦魇中。

“这就是序篇。”工作人员说,纪念馆可通过颤动的地面和断裂的屋顶,跨时空般地将地震发生时一幕幕惊心动魄的情景动态直观地展现给观众。此外,在地震科普厅,还有一间专门的房间用来模拟地震级数,游客可亲自体验地震袭来时那种剧烈摇晃的感觉。

在汶川8.0级地震灾区沙盘前,游客可以结合地震震动情况和相关视频,再次直击地震发生时的情况。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邑都上城 3200 大邑大道
春江花苑 3300 温泉大道
中铁金山 3600 大邑大道
祥荣锦绣一方 3500 大邑大道
恒大山水城 7000 凤凰村
蓬莱尚岛 8000 安仁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