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时讯 > 浏览文章

大邑“国际旅游目的地”建设成效初现

作者:文强 来源:四川日报 更新时间:2011年05月04日 【字体:

近年来,我县旅游在县委、县政府“生态立县、旅游兴县”总体工作思路指导下,按照建设“国际旅游目的地”的总体要求积极实施政府主导型发展战略,坚持“全域度假、组团发展、产业联动、凸显文化”,围绕“大山水、大度假、大文化、大旅游”,充分发挥“三山一泉两古镇”的丰富旅游资源优势,不断完善全县旅游基础设施和旅游产品体系,积极提升管理服务水平,使我县旅游品牌的知名度和美誉度有了极大提升。

2011年1月,我县荣获省“旅游发展先进县”、“四川省乡村旅游示范县”荣誉称号;西岭雪山、花水湾相继被评为全国“4A”级景区,加上刘氏庄园、建川博物馆,我县共有四个全国“4A”级景区,数量名列全国县级城市前列,为四川省之最;2月15日,经与中央电视台“欢乐中国行”栏目对接,精细植入我县独特旅游资源、文化元素,我县在北京星光影视基地成功录制“欢乐中国行魅力成都·大邑”专题节目,并于4月11日在央视三套进行了首次播出。

受县政府新闻办委托,现将我县“国际旅游目的地”建设有关情况向大家介绍如下:

一、规划引领,全力打造“特色生态”望县

近年来,我县以规划为龙头,依托位于龙门山地区核心腹地,在地理位置和资源聚集规模上占据得天独厚这一优势,紧紧围绕“生态立县、旅游兴县、工业强县、都市农业发展”的总体战略,按照把大邑建成“国际旅游目的地,现代山水田园城镇示范区”的要求,统筹城乡规划,优化城乡空间布局,服务城市建设、新农村建设,为大邑绿色生态建设提供了有力保障。

旅游发展方面,我县正努力实现由观光型向体验度假型转变,以山地运动、雪地运动、养生度假、公馆文化体验度假等特色产品为主,重点打造“中国南方雪山温泉国际旅游度假区”、“中国道教发源地”和“中国博物馆小镇”品牌,并以体验度假旅游带动乡村特色旅游的发展。

空间布局规划方面,我县划分了东、中、西三个景观区域并对一个旅游服务中心、七个旅游城镇、十二个特色旅游村、四条主题精品线路建设进行空间布局。加快五大旅游项目区建设,形成全县旅游“三片区”(西岭雪山——花水湾山地运动健身度假片区、雾中山——鹤鸣山宗教文化体验片区、安仁博物馆文化旅游片区)的总体格局。

旅游配套设施方面,成温邛高速公路免费通行,成蒲高速铁路、成温邛高速安仁连接线、光华大道延伸线已开工建设,长约80余公里的安西自然与文化遗产走廊串起了境内所有旅游资源;五星级酒店从无到有,目前已建成2家,在建3家,接待能力大幅提升;公厕、登山道、停车场等旅游公共服务设施正在加紧完善。

人才培养方面,我县引进了川师联合经济学院、川师影视学院两家高等院校,加大了对旅游人才的培养力度。

产品包装方面,我县安西走廊是成都市世界现代田园城市率先建设示范线之一,“三山一泉两古镇”六大旅游主打产品就分布在这条线上,目前正在按计划对这条走廊实施打造。西岭雪山经过封闭打造之后,从法国新引进了具备先进技术和设备的交通索道,新建的五星级木屋别墅酒店、四星级映雪酒店和三星级山地度假酒店已投入使用;景区除了现有的滑草、滑雪、山地越野车、热气球、高山滑道等游玩项目外,还新推出了帐篷音乐节等一系列项目,西岭雪山山地旅游卡也正式启用;花水湾温泉度假小镇除已经投入使用的温泉水会、五星级度假酒店和风情商业街外,趣味高尔夫球场、山地自行车、极地越野、徒步探险登山道、儿童生态乐园等项目正按计划加紧建设。

二、深入挺进“深水区”,旅游发展步入快车道

为进一步加快推进我县“旅游兴县”发展战略,进一步提升大邑旅游品牌形象,着力打造“国际旅游目的地”,我县打破常规,创新工作机制,积极向旅游发展“深水区”挺进。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邑都上城 3200 大邑大道
春江花苑 3300 温泉大道
中铁金山 3600 大邑大道
祥荣锦绣一方 3500 大邑大道
恒大山水城 7000 凤凰村
蓬莱尚岛 8000 安仁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