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政策法规 > 浏览文章

精装房渐成楼市新趋势 相关法律法规亟待出台

作者:文强 来源:四川日报 更新时间:2011年05月03日 【字体:

炒概念、卖环境、重策划、树品牌、讲规划……在楼市“玩”过很多花样后,随着市场的成熟,消费者的理性,以及环保观念的提升,目前一种既节约成本,又能提供诸多便利的产品——精装房,在经历了多年的探索后,终于迎来了新的发展机遇。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最近一段时间,蓝光、华润、龙湖、恒大、合景泰富、朗基、万科、中海、绿地、珠江投资、新嘉置地、富力等品牌开发商相继在蓉推出了精装房项目。“精装房是房地产市场成熟的重要标志,也是开发商为适应市场发展,取得良好销售业绩的最好利器。”成都全心地产代理总经理李国峰认为。

产品升级 诠释精装概念

成都精装房起步较早,但一直没能成为市场的主流产品。近年来,随着外来实力开发商的不断进入,御峰、华润翡翠城、蓝光公馆1811、龙湖北城天街、万科海悦汇城、鹭岛国际社区、麓山国际社区、桐梓林欧城、朗御 等一大批高档次、高水准的精装房不断呈现,以不同的方式向购房者演绎精装房的品质。

誉峰,选择电梯豪装为制胜点,打造成都最贵的豪宅;龙湖地产,在青城山脚下推出了精装到花园的小户型度假别墅;华润置地,在市中心推出奢适产品系列;万科,推出精而不贵、价格适中的产品,深受年轻人群青睐;蓝光地产,两个豪装项目闪耀成都楼市;即将面市的朗基·望今缘,将再次提升顺江路片区的居住价值。种种迹象表明,未来成都楼市精装房的竞争将更加激烈。

据相关统计显示,2009年下半年,成都精装房占主城区成交总量的11.58%,今年成都楼市精装项目将达50余个。专业人士预测,随着新一轮精装房的入市,成都精装房的占比将达到30%左右。

转变策略 瞄准精装市场

“纵观屡次楼市调控政策出台后,受影响最小的是高端物业。”成都健鹰公司总经理杨健鹰分析说,保证普通住宅的价格不要过快上涨,是调控政策的核心内容,而高端物业的消费预期原则上不会受此左右。为了争取这一部分的目标客户,开发商适时推出瞄准这类消费者口味的精装房产品,以保证市场份额和企业利润。“精装房性价比高、省时、省心、避免二次浪费、环保节能,也最能展示开发商的实力。”嘉进地产副总经理马永林认为,正是这些原因,才注定了精装房的市场地位。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邑都上城 3200 大邑大道
春江花苑 3300 温泉大道
中铁金山 3600 大邑大道
祥荣锦绣一方 3500 大邑大道
恒大山水城 7000 凤凰村
蓬莱尚岛 8000 安仁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