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时讯 > 浏览文章

大邑集中治理两条母亲河 近万名干部群众参加

作者:李自强 来源:成都日报 更新时间:2011年05月03日 【字体:

暮春四月,天气依旧清冷,站在出阝江河、斜江河边不时可以感到阵阵寒意。然而,围绕这两条大邑的“母亲河”,清理河道的人们正干得热火朝天。该县正举行为期一周的水环境集中治理工作,县级机关单位和各乡镇近万名干部群众开展义务劳动,集中力量对出阝江、斜江水系进行水环境治理。据悉,今年内,大邑县将进一步加强对出阝江、斜江两条母亲河的污水治理,采用属地管理、企业出资、群众参与等方式多管齐下、标本兼治,全面提升当地水环境质量。

大邑治理两条母亲河 近万名干部群众参加

现场 万名干部群众参加水环境治理

据介绍,发源于西岭雪山的出阝江河与斜江河总长100多公里,养育着51万大邑百姓,是大邑的“母亲河”。

记者在出阝江干渠治理现场看到,虽然春寒料峭,参加清淤工作的干部群众却干得热火朝天,他们有的忙着用扫帚打扫岸坡环境卫生,有的用镰刀和锄头铲除渠边杂草,有的用瓢儿网甚至直接用手打捞水面漂浮物……

在斜江河治理现场,来自企业的清淤志愿者认真捡拾着河道内积存的生活垃圾,打扫两岸的岸坡卫生;沿河而行,公路两边不时可以看到干部群众清理路边沟渠垃圾,打扫卫生。在高堰子五斗渠治理现场,民安社区党支部书记唐勇刚说,该社区已组织80多人对1.5公里长的高堰子五斗渠和桤林河民安段进行了彻底清淤。同日,花水湾镇也组织干部群众和民兵200余人,参加出阝江河河道专项治理行动。

大邑县治理办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对该县城乡水环境的集中治理是近年来力度最大的。除政府投入外,各乡镇还投入村公资金3至4万元,并动员相关企业出资支持水环境治理,为治理水环境提供资金保障,许多一二十年没有清淘的沟渠这次都得到了处理。目前,大邑县河道和沟渠乱污、垃圾遍坡、污泥淤塞的现象基本消除,城乡水环境初步呈现出“水清、岸绿,环境清爽”的崭新面貌。

措施 属地化管理 提升水质至国Ⅲ标准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邑都上城 3200 大邑大道
春江花苑 3300 温泉大道
中铁金山 3600 大邑大道
祥荣锦绣一方 3500 大邑大道
恒大山水城 7000 凤凰村
蓬莱尚岛 8000 安仁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