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政策法规 > 浏览文章

楼市观点:政策恐怕仍未出尽

作者:孔令雪,冯兴科 来源:中国经济网 更新时间:2011年05月02日 【字体:

4月底的中国楼市,在低迷了三个月之后,又开始了一波令人匪夷所思的反弹。来自某研究院监测的全国35个城市中,量价齐升的城市达到17个,逼近半数之多。其中21个城市成交量环比上涨,26个城市均价环比上涨。“从长沙的情况来看,在国家性政策的打压和传统淡季的双重作用下,3月的楼市并不是很好。销售量回落的情况比较明显,但4、5月马上要进入传统高峰期,供应亦进入高潮期。”托斯卡纳[最新消息价格户型点评]营销总监谭高乐说。事实上,按照好房子网的统计,5月长沙共42个楼盘开盘销售,其中纯新盘14个。“一方面供应量很大,而另一方面,银行信贷收缩的效果已经越来越明显体现了。” 五矿地产[简介最新动态]湖南嘉盛营销服务部负责人肖宇说。

而更让一些开发商警惕的,是近期政府的频频动作。五月一日开始的“一房一价”明码标价,发改委关于“反暴利”言论,再加上近期反弹的楼市供应量。“最近房子卖得好,说实话,我们也非常紧张,担心政府又出新政策。”肖宇说。“据说大概6月份的样子,中央会有新一轮的措施,主要是调控机制的改革。”一位业内人士称.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邑都上城 3200 大邑大道
春江花苑 3300 温泉大道
中铁金山 3600 大邑大道
祥荣锦绣一方 3500 大邑大道
恒大山水城 7000 凤凰村
蓬莱尚岛 8000 安仁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