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楼市 > 浏览文章

住在大邑 世界上不可复制的“宜居”

作者:文强 来源:四川日报 更新时间:2011年05月21日 【字体:

看雪山,你会想到四姑娘山;

泡温泉,你会想到海螺沟;

观大佛,你会想到乐山大佛;

逛古镇,你会想到街子古镇;

……

而这四地的景色,在离成都50公里外的大邑县将全部“一网打尽”。

在大邑境内,一条长70公里走廊尤为神秘——从海拔475米的平原到海拔800多米的丘陵再到海拔5364米的雪山,形成了一条重要的山水、田园生态走廊。大邑以其独特而广袤的山水环境和宁静幽雅的乡村意境勾勒出一个世外山水田园城镇骨架,勾勒出大邑全生态旅游度假区这一“世界级”资源的天然魅力。

住在大邑,你就是住在了雪山下;

住在大邑,你就住在了温泉旁;

住在大邑,你就住在了文化里;

住在大邑,你就住在了古镇中;

……

这样一个世界上不可复制的“宜居”资源,以“旅游”为“媒”,串联起大邑县的宜居、宜游、宜业。

探秘大邑

我家住在雪山下 ——

在这里,你可以远眺雪山,你可以看到日照金山,你可以感受云海,你可以目睹森林佛光,你还可以感受红叶浸染……不用跋涉千里,这些世间美景,足不出户就在大邑县就能全部“尽收眼底”。

“窗含西岭千秋雪,门泊东吴万里船”。唐代大诗人杜甫寓居成都草堂,西眺成都远郊,看到矗立天际的大雪山雄姿,写下了此千古绝句,西岭雪山因此而得名。

国家级风景名胜区西岭雪山位于四川省成都市大邑县境内,总面积482.8平方公里。景区内有终年积雪的大雪塘,海拔5364米,为成都第一峰,在阳光照射下,洁白晶莹,银光灿烂,秀美壮观。

西岭雪山由云海、日出、森林佛光、阴阳界、日照金山等变幻莫测的高山气象景观,以及茫茫的原始林海,数不尽的奇花异草,罕见的珍禽异兽,终年不断的激流飞瀑,构成的一个壮观旖旎、神秘奇特的高山自然风景区,是成都近郊不可多得的消闲、度假、避暑、登山、赏雪的大型旅游区,而它更是世界上罕见的动植物博物馆。

“缩影”西岭雪山,你能看到这样一幅幅美轮美奂的景色——

春季山花烂漫,杜鹃成林,百鸟闹春,珙桐花开如鸽子飞翔,三十多个品种的杜鹃延绵数十里,其花红如火、黄如金、白似银,璀璨悦目,每年四至八月随高差的不同先后开放,漫山遍野,仿若花的海洋;

夏季气候凉爽,绿草茵茵,最高气温不超过25摄氏度,景区配套有星级宾馆,已成为白领人士避暑、度假的首选之地之一。景区培植了50万平方米高山草坪,形成了高山草原规模,并有丰富的滑草时尚休闲运动;

秋季万山红遍,层林尽染。满树枫红充满奇妙的红、黄、绿三色层次渲染的自然景致,不亚于阿坝州米亚罗、北京香山;

冬季,这里是冰雪的世界、童话的王国,素有“南方的林海雪原,东方的阿尔卑斯”之美誉,现已建成了国内唯一的大型雪上游乐场,拥有20多个雪地娱乐项目。

不可复制的自然资源,独特的旅游品牌、丰富的娱乐项目、秀美的森林风光,使西岭雪山成为了一个集“绿色、健康、休闲、运动、观光”于一体的国家级大型旅游胜地。

我家住在温泉旁——

泡温泉,看雪山……以前我们往往的第一反应都会是海螺沟,而现在,这样的浪漫景致,在距离成都83公里的大邑县花水湾镇就能“零距离”体验。

走进花水湾小镇,一排排色彩艳丽的北欧风情建筑,具有浓厚欧洲风情的度假休闲商业街印入眼帘,小镇总长6公里,蜿蜒在山谷之间,一条水量丰富、水质清澈的河流贯穿其中,构成小镇丰富的水景、山景、森林、草地景观。

经过全新打造,花水湾小镇犹如蝶变新生般让人眼前一亮。

中国花水湾度假小镇是成都市龙门山脉度假旅游带(东方阿尔卑斯山)的重点旅游和示范项目,是四川省规划建成的国家级旅游度假区。古镇、名山、温泉……这里拥有其它传统单一景区完全无法比拟的优势,而正是凭借此,花水湾在原有基础上,建立起国际上都前所未有的温泉标准和文化。按规划打造的花水湾度假小镇,充分挖掘山泉、森林、坡地、植被等自然资源,按照欧洲典型度假小镇的规划布局,提供给人们完善的功能配套,新的小镇以欧式山地度假小镇风格为主,采取度假小镇的建筑风格与产业布局,充分反映雪山、温泉、森林、生态、健康、时尚的特色。

而除了欧洲风情的体验,花水湾占尽得天独厚的生态资源而衍伸的立体度假方式,也将然带给你全心体验。花水湾森林覆盖率为85%,拥有7000余种植物,相当于整个欧洲植物种类总和。这里夏无酷暑,冬无严寒,四季分明;空气中的负氧离子含量,远远超过市区及其他度假旅游风景区。除了有这样不可复制的自然稀缺资源之外, 和成都周边任何一个景点、旅游区都截然不同,花水湾一年四季的度假生活是立体而全方位的。夏天这里是避暑胜地,冬天她是冰雪世界、温泉天堂;春天可以赏花,秋天花水湾又变成五彩斑斓的童话世界;白天你可以参加自驾车极地越野、登山、打高尔夫,或者参观博物馆、古镇,亦或到咖啡厅里去静静的融入周围的风景中,晚上你可以泡温泉,泡酒吧、逛超市、打电玩……一年四季,一天24小时,从来没有哪个度假区能够像花水湾这般“全能”。

我家住在文化里——

在大邑,中国道教发源地鹤鸣山、中国佛教南传第一站雾中山交相辉映。

大邑从来不缺乏历史的积淀与中国文化的浸染。作为中国道教发源地,大邑鹤鸣山,以山形像鹤而得名。张道陵根据老子《道德经》的思想悟道成法,由此鹤鸣山成为道教祖庭。据了解,成都恩威集团斥资10亿元打造“道源圣城”,并按照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世界人类文化遗产的保护要求进行保护和建设,并将在保护复建完成之后申请世界文化遗产。

雾中山,是我国古代极为著名的一处佛教胜地,“千岩逐角互吞吐,一峰拔起矜崔嵬;日光微漏见潭底,水汽上薄云成堆。”南宋诗人陆游曾赋诗注云:“青霞嶂、碧玉潭皆雾中佳处。”由此可见其风光之美妙秀丽了。雾中山是我国佛教早期传播地。目前,正斥巨资全力打造雾中山文化旅游景区,规划的雾中山文化旅游景区分为文化古镇、弥陀道场、自然生态三大部分。建成后的雾中山文化旅游景区将成为集文化旅游,宗教活动,自然生态为一体的大型旅游景区。

我家住在古镇中——

在那阡陌纵横、翠竹摇曳的平畴绿野中,坐落着具有近2000年历史文化的安仁古镇、有如星星般散落的座座庄园。还有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刘氏庄园、安仁世界级博物馆小镇和川西水乡新场古镇等一大批古镇景区让人叹服。

大邑安仁古镇地处成都平原西南,位于美丽的斜江河畔,距县城13公里。这里一马平川,沟溪交错,物产丰绕,民风纯朴。这里秀美清丽的自然风光,赢得了古代诗人的激情喝彩,宋代诗人文同在其《安仁道中早行》一诗中赞美曰“饮马江头未晚时,好风无限满轻衣。寒蝉噪月成番起,野鸭掠沙作对飞。揭揭酒旗当岸立,翩翩鱼艇隔湾归。此间好像皆新得,须信诗情不可违。” 这无比空灵清新的佳作,由衷的情意,正是安仁镇自然风光的真实写照。

安仁镇历史悠久,是省级历史文化名镇,地名“取仁者安仁之意” 而名之。现存的旧式街坊建筑多建于清未民初时期,风格中西式样结合,庄重、典雅、大方的各式院落,造就了安仁镇特殊的建筑风貌,号称“川西建筑文化精品”。


宜居大邑

“住成都,好安逸!选大邑,正当时!”随着成蒲高铁的动工修建,拥有安仁、西岭雪山、花水湾、鹤鸣山等国际旅游资源的大邑县正在“宜居成都”的各区(市)县中脱颖而出,成为开发投资的热土、置业安居的首选。

全球500强

纷纷抢滩大邑热土

站在大邑县城向北张望,那就是一片茂密的原生态森林,因此大邑可谓极具生态居住品质的“山水之城”。在大邑我们能够找到西岭雪山、鹤鸣山、安仁古镇、花水湾等世界级的旅游度假资源,正因为拥有着世界上不可复制的宜居资源优势,近一两年来,嗅觉灵敏的开发企业,纷纷进驻大邑县,抢滩这片最抢眼的投资热土。

作为首个进入大邑的地产大鳄,恒大地产表示选址于此,正是看中了大邑日趋完善的基础配套设施、独具人文特色的旅游资源以及巨大的发展潜力。在进行房地产开发时,将会把大邑特有的自然条件和人文景观结合起来,打造出独具大邑魅力的旅游地产产品,全面提升大邑的居住价值。

不仅如此,去年,国际零售业巨头家乐福牵手四川润驰实业和四川佰宇投资有限公司,进驻大邑桃源新城区。同样是全球500强企业的中铁二局看中大邑,投入超过30亿元巨资整体打造的花水湾度假小镇去年已全新亮相,中铁二局在花水湾内的一流度假物业“王山别墅”也已登场。

“在不久的将来,大邑人不需要去成都中心城区,就可以逛自己的大型商场和超市了,大邑不仅是一个四季宜人的旅游度假胜地,更是能让居住在这里的人感到自豪的一座宜居之城。”

区位优势凸显

大邑发展全面提速

今天的大邑可谓是“三分天下”,即将形成大邑新城、恒大山水城以及大邑老城区三个板块,多中心、组团式的发展正在大邑全面推开。另外,“南方雪山温泉国际度假区”可谓是未来新大邑的亮点。整个区域以国际化的视野将西岭雪山与花水湾融会贯通,通过花水湾度假小镇建设、、安仁以西旅游文化走廊建设、西岭雪山度假再开发等,在充分借力发展国际化度假旅游的同时,致力于将整个区域营造为都市人生活的后花园,真正实现从常态旅游到度假物业开发、度假生活方式打造的产业升级。

不可替代的资源优势,全球500强、国内地产巨头纷纷强势登陆,大邑更是成为了一座更宜居的城市。

去年以来,东方圣地翰城国际二期、蓬莱尚岛、中铁金山、恒大山水城、润驰实业、星星置业等陆续开工,今年大邑新开工商品房住宅达100万平方米以上;因今年来投入销售较多,目前房源充足,供给大于需求。大邑的“宜居”吸引越来越多的人选择来大邑县购房,从成交的人群统计来看,外地购房者在2010年占了总购房的49%。业内人士分析说,大邑的房价一直低于周边的几个同级城市,如新津、崇州、金堂等地,而大邑有着独特的区位优势,随着大邑城市化进程的逐步加快,城市功能的不断完善,成蒲快铁的开工,交通瓶颈逐步打破,区位优势将更加凸现,大邑楼市发展将是必然。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邑都上城 3200 大邑大道
春江花苑 3300 温泉大道
中铁金山 3600 大邑大道
凯蒂·凯旋城 3700 内蒙古大道
春天国际 3400 大邑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