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时讯 > 浏览文章

保灌溉护安全大邑5万多亩农田不再“渴”

作者:李自强 来源:成都日报 更新时间:2011年05月19日 【字体:

昨日上午,位于晋原镇马落河村的斜江河联合堰和位于安仁镇广贤村的斜江河永济堰水毁修复工程现场一片热火朝天的景象:全长200多米、距现有河床高约7米的拦水大坝已基本完工,上百名工人正抓紧进行堤防修筑等扫尾工程……

“目前,联合堰和永济堰取水枢纽水毁修复工程进度已经完成90%以上,最后收尾工作将于5月20前全面完成。”大邑县水务局水利水保科科长李元辉告诉记者。

去年8月,我市全域范围内普降大暴雨,位于大邑县斜江河的联合堰取水枢纽和永济堰取水枢纽受损严重,直接影响晋原、三岔、苏家、安仁等5万多亩农田用水及灌区沿线群众生产生活用水。该县水利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保证大春期间群众用水安全,该县及时修复10多处水毁堤防,配套建设渠系3万多公里,并对受损渗漏的金阳水库大坝进行除险加固。今年3月初,该县投入1700多万元启动了对联合堰、永济堰的修复工程。

截至目前,联合堰拦水大坝已基本建成,正抓紧新建海漫、浆砌堤防等收尾工程;永济堰完成拦水大坝修复336米,修筑护岸260米,修建消力池110米。“消力池可以在汛期中保证冲砂闸的安全,减缓洪水流速,降低河床下切的冲坑深底,保证整个取水枢纽工程度汛安全及灌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永济堰现场负责人杨建告诉记者。

据介绍,两堰工程完工后,上游来水将过闸进行灌溉,洪水从主河道走,确保斜江河灌区5万多亩农田生产用水,在汛期洪水来临前还能够保证洪水下泄,提高抵御自然灾害能力和农业综合生产能力。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邑都上城 3200 大邑大道
春江花苑 3300 温泉大道
中铁金山 3600 大邑大道
祥荣锦绣一方 3500 大邑大道
恒大山水城 7000 凤凰村
蓬莱尚岛 8000 安仁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