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今年新建25000套 春交会保障房唱主角

作者:舒张惠 来源:华西都市报 更新时间:2011年05月07日 【字体:

今年新建25000套 春交会保障房唱主角

                                                 房交会上成都住房保障展馆吸引了众多市民

春交会昨开幕,今年成都中心城区12个保障房项目首亮相

●楼盘228个参展,遍布了成都20个区(市)县

●可以使用公积金贷款参展楼盘达60个

昨日,为期5天的第37届成都房地产交易会(2011春季)在成都世纪城新国际会展中心正式开幕。此次房交会,住房保障展区成为最大亮点,除在建的7个保障性住房项目现场展示外,今年成都市中心城区新建的12个保障房项目也首次亮相,房源量突破25000套。

郊县楼盘8个区县气势亮相

“浪漫成都,幸福龙泉”“山水田园宜居大邑”“成都花园绿色蒲江”……设在1号展馆的区(市)县区域形象展区,成为了昨日房交会上的“热门”,龙泉、新都、彭州、金堂、郫县、大邑、蒲江、新津8个区(市)县的集体亮相,吸引了不少逛展市民。

蒲江县展区现场负责人说:“现在的房交会,已经成为一个城市展示自身形象的窗口。”震后首次亮相的彭州市,也充分利用了房交会这个平台,展示了彭州“国际新彭州,城北大都会”的全新面貌。

展区内,以白色为主色调的设计,显得简洁大气,幻灯墙、LED屏幕上的彭州景色,更是让逛展市民看到了震后彭州的“涅槃新生”。昨日开幕的房交会6大展馆中,亮相的楼盘达到了228个,遍布了成都的20个区(市)县。

保障房楼盘新建公租房4387套

今年成都市中心城区拟建的12个住房保障项目,昨日也集体亮相春交会。

在住房保障区,能看到成都2006年以来保障性住房项目的相关情况,包括目前已推出的7个保障性住房项目的具体户型,配套设施。

此外,住房保障展区里还首次展出了2011年成都市中心城区将新建的12个保障性住房项目,房源总数将达到25000余套。

记者了解到,今年将新建的12个项目分别是清江美庐、胜天雅筑、竹林居、隆兴嘉苑、东城美地、翠屏北里、锦尚天华、锦尚春天、城投1号、城投2号、城投3号、千万间,这12个项目包括了经济适用房、廉租住房、限价商品房、公租房等多种保障性房源。而这12个项目中,每个项目都配建有公租房房源,总套数将达到4387套。

公积金合作楼盘被打上橘色logo

细心的市民会发现,在今年的春季房交会上,部分楼盘的展位多了一个橘红色的小标志。该标志表示,此楼盘的房子可以使用公积金贷款。记者在春交会上发现,共有60家楼盘有橘红色的公积金标志。据了解,这是住房公积金合作楼盘首次集体亮相春交会。而设在6号馆的住房公积金专区,公积金中心工作人员正在为市民“量身定制”公积金使用计划,让更多的缴存职工能够用好公积金,圆“住房梦”。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邑都上城 3200 大邑大道
春江花苑 3300 温泉大道
中铁金山 3600 大邑大道
祥荣锦绣一方 3500 大邑大道
恒大山水城 7000 凤凰村
蓬莱尚岛 8000 安仁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