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楼市 > 浏览文章

成都三圈层区域大邑 2011年建设用地地价政策

作者:周玲琳 来源:新浪地产 更新时间:2011年05月05日 【字体:

在80号文件宣布的第二天,成都市主城区打破开年来的沉默,开始供应5宗196亩土地进入拍卖市场。“持证准用” 已为土地拍卖铺桥搭路。

从文件显示,将分区域实施不同政策,成都市主城区及青白江区、龙泉驿区、温江区、新都区、郫县、双流等二圈层将通过拍卖或挂牌的方式,获得相应面积的建设用地指标,方能签订《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出让合同》。就是说开发商无论有无指标都可以先参加土地竞拍,随后在签订出让合同时出示建设用地指标。

而彭州市、都江堰市、崇州市、邛崃市、大邑县、金堂县、新津县、蒲江县等三圈层区域,将按照政府规定的最低保护价标准,签订土地出让合同时,按照当年最低保护价标准,缴纳竞买宗地相应面积的建设用地指标价款。

在新文件中,明确指出2011年建设用地指标的最低保护价为每亩18万元,而此前是每亩15万元。

中原地产长期进行土地研究的分析师周觅告诉乐居记者,为实现城市反哺农村、城乡统筹发展,弥补成都城乡建设每年的资金缺口,地票不会轻易夭折。

80号文件对开发商的门槛实际有降低,周觅从某些渠道还得知,指标将充足供应,另外地票交易金额将纳入开发商土地成本中,在税收上将享有减少的优惠。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邑都上城 3200 大邑大道
春江花苑 3300 温泉大道
中铁金山 3600 大邑大道
祥荣锦绣一方 3500 大邑大道
恒大山水城 7000 凤凰村
蓬莱尚岛 8000 安仁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