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蜀中仙山 在度假热中迎来置业潮

作者:徐洁莹 来源:华西都市报 更新时间:2011年07月07日 【字体:

“天下山水在于蜀”,在这片钟灵毓秀的土地上,四川素有“峨眉天下秀,九寨天下奇,剑门天下险,青城天下幽”之誉。相对于游客们来转一转到处看一看就走的“观光游”,越来越多的人倾向于停留下来“体验游”,甚至是购买一套度假别墅住下来。

休闲度假时代

蜀中仙山惹人爱

在住宅地产经过10年的高速发展后,全球已经进入休闲度假时代。在城市之外寻一处山水之享,这是人回归母体的本性使然,就在已经渐入佳境的青城山、峨眉山、花水湾,或是即将破茧而出的三岔湖、黑龙滩,在取舍之间我们看到了蜀中仙山这片土地在不羁“颂”歌之外的独特度假魅力。

知名营销专家、四川大学博导李蔚认为,作为旅游资源最为丰富的四川,旅游地产才刚刚起步,这就给旅游地产特别是度假别墅的开发带来了巨大的机会。而随着生活水平、消费水平的不断提高,大家日益注重休闲、度假,在风景区周边找一处温馨的住所,换一种自我调节的环境,这对长期处于都市环境中的人们是一种新的生活体验。

未来学家预测,休闲产业将成为下一个席卷世界的经济浪潮。在这样的大势所趋中,旅游度假需求不仅仅带动着酒店、旅游产业的扩张,也渐渐积累汇聚出一股强大的居住需求,与此同时,结合了休闲度假与房地产开发的旅游地产正蕴酿着一轮休闲度假和地产经济的兴奋点,引领着人们生活方式、置业模式的一场变革。

而在四川,蜀中仙山又将迎来怎样的机遇?“作为度假别墅,形态可以分成三类。”张志宇,王志刚工作室西南中心总经理,提出了三大度假别墅形态:一是以温差取胜的度假别墅,以地理位置取胜,达到冬御寒夏避暑的作用,如攀枝花、西昌等地;二是绝美景观取胜的度假别墅,如九寨沟、青城山、峨眉山等风景区;三是通过整合资源进行人为打造形成的国际旅游目的地,衍生的度假别墅,如大邑花水湾等等。“在这三种形态中,四川都占据了一些很好的资源。”张志宇表示,度假别墅所依托的名山、湖泊、海这几种资源,四川只拥有名山和部分水景,但并不影响四川度假别墅的发展。

未来一两年

度假地产将掀起热潮

就在成都青城山,5500亩的国际休闲旅游度假区核心项目的“中信云栖谷”、龙湖的青城山精品别墅小院青城、海航·香颂湖国际社区等高端别墅云集,而忽如一夜春风来的峨眉山,蓝光峨秀湖、七里坪国际度假区、山与湖等旅游地产大盘相继亮相……有统计显示,近年在青城山下、峨眉半山、大邑花水湾等传统风景区出现了20多个度假地产项目,有专家预测,未来一两年内,度假地产将掀起热潮。

作为四川的度假旅游目的地是否已经作好准备迎接“爆发”?他们将按怎样的路径发展?谁又将率先“突围”?首先必须承认的是,四川的度假地产还正处于成长裂变中,以度假为主打的项目虽多,但品质参差不齐,其中有从城市化运营高度综合规划千亩大盘,有打造精良的高端别墅,但也不乏“靠山吃山”的项目。

那么,四川的度假别墅未来将面临怎样的市场走向?“四川人做事细致,在地产开发中融入文化在全国都排得上号,因此,度假别墅也必定能成为后起之秀,打造出具有深度品质的新生代高端别墅。”张志宇认为,眼下,一些有远见卓识的开发商不盲目求大,而是将度假别墅打造成不同的适宜的面积,注重于对产品外部环境的锻造,这一点,难能可贵。“作为度假别墅,它不应该只单纯地作为一间房子,高端的物业管理,细致的服务很重要,但还应该满足休闲、娱乐、运动等功能。”而这正是四川度假别墅所拥有的最大长处。

随着度假时代的来临,人们对旅游度假产品和物业的需求将快速增长,业内人士大胆预测,正如海南的海景房一样,四川的旅游地产也将步入长期处于供不应求的状态。这是因为,未来真正的稀缺资源就是山水资源,而在国外,这早已是大势所趋。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邑都上城 3200 大邑大道
春江花苑 3300 温泉大道
中铁金山 3600 大邑大道
祥荣锦绣一方 3500 大邑大道
恒大山水城 7000 凤凰村
蓬莱尚岛 8000 安仁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