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恒大转战旅游综合体开发

作者:朱玲 来源:网易财经 更新时间:2011年06月26日 【字体:

今年以来,住宅市场遭遇持续调控,保利、雅居乐、碧桂园等房企大佬纷纷涉足旅游地产开发。

25日,恒大地产旗下广东清远世纪旅游城项目正式亮相,首创以酒店为核心,配以会议中心,商务中心娱乐中心为一体的“6+1”商业模式旅游综合体项目,总体量达26万平方米。

此次世纪旅游城项目开业一如既往恒大声势浩大的风格,恒大地产董事局主席许家印、总裁夏海钧等恒大高层悉数到场,同时还吸引背后投资者新世界发展主席郑裕彤、华人置业主席刘銮雄,摩根士丹利、美林、花旗等投行到场,全国300多家主流媒体观摩。

从酒店业渗透到旅游地产的开发,这似乎也意味着恒大地产在调控之下其自身多元化产业链发展提速。

涉足旅游综合体

今年保利、碧桂园等不少开发商公开表示进入旅游地产开发。25日,恒大地产首个华南区域清远世纪旅游城开业。据悉,该项目是以恒大白金七星标准酒店为主体,配备有运动中心、娱乐中心、会议中心、饮食中心、健康中心、商业中心等六大中心,同时整合周边旅游资源。建成首个集酒店、会议、运动、文化、饮食、娱乐、健康、商业于一体的特大旅游综合体项目。

恒大地产主席许家印认为,随着公司规模和业绩的突飞猛进,恒大将目光投向中国各大中心城市综合体的打造,这也是集团新战略结出的硕果。旅游地产项目属于社区类综合配套项目,特别是恒大酒店依托恒大全国200多个项目的布局,为其规模化扩张奠定基础。

行业人士认为,从地产开发的角度来说,恒大的“6+1”旅游综合体模式为地产开发特别是旅游休闲地产的开发提供了一种创新的模式;按照“旅游综合体”的特色模式进行旅游休闲导向的综合开发,实现地产开发与综合旅游休闲发展的完美融合,整合旅游资源,为绿色经济发展带来了巨大的空间。

不排除上调目标


面对今年持续的国家宏观楼市调控,前五月不少开发商业绩销售放缓,而上海、深圳等部分楼盘项目出现降价销售回笼资金。对于恒大来说,今年前五月恒大实现销售额共计337.3亿元,手握现金流超200亿元。

依照年初既定700亿元的销售目标而言,在会议现场许家印仍表示,今年下半年每个月将有10-12个全新的项目入市,不排除上调目标的打算,但具体如何调,要根据7月份半年报销售情况看是否调整。

他表示,今年国家宏观调控政策力度非常大,但对当前市场已达到好的效果,房价稳定,国内房地产市场处于一个健康局面。相信恒大销售也会实现环比,同比的增长。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邑都上城 3200 大邑大道
春江花苑 3300 温泉大道
中铁金山 3600 大邑大道
祥荣锦绣一方 3500 大邑大道
恒大山水城 7000 凤凰村
蓬莱尚岛 8000 安仁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