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时讯 > 浏览文章

成蒲铁路大邑境内长12.5公里,设晋原与王泗两站点

作者:dytfw 来源:大邑淘房网 更新时间:2011年07月06日 【字体:

大邑淘房网综合信息 成蒲铁路线经干溪河进入大邑境内,跨成温邛高速,沿二环路与成温邛高速之间延伸,过斜江河,再跨成温邛高速、经王泗至邛崃。大邑县设晋原、王泗两个站点,王泗镇站为地面站,大邑站为高架站,境内长12.5公里。

成蒲铁路大邑境内长12.5公里,设两站点

新建成都至蒲江铁路东起成都西站,西至蒲江县,总投资155亿元(铁道部承担70%,市政府承担30%)。

设计时速200公里:成蒲铁路途经青羊区、武侯区、双流县、温江区、崇州市、大邑县、邛崃市。正线长99.087公里,将新建正线特大桥、大中桥共计24座,全长64.441公里,占正线长度的65%。其设计时速和成灌铁路一样为200公里,也就是说,建成后成都市民穿越成温邛通道前往蒲江,最快只需半个小时,全域成都将构建起又一个半小时快速轨道交通圈。

沿途设12个车站:成蒲铁路沿途设成都西、双流北、温江、羊马、崇州、隆兴、大邑、王泗镇、邛崃、西来、蒲江、朝阳湖12个车站。其中,成都西到大邑采用全高架桥的方式建设,大邑到蒲江一部分桥梁,一部分路基。

在这12个站的站台中,仅有成都西站为4台8线地面站,站房建设规模为15000平方米。温江、崇州、大邑、邛崃四站都是2台4线高架站,蒲江站是2台4线地面站,站房建设规模均为3000平方米。市政府要求今年11月底出台这五站的设计方案,并要求站台风格现代感强,能体现世界现代田园城市风貌。双流北、羊马、隆兴站为无配线高架站,王泗镇、西来站则为无配线地面站,朝阳湖站是3台8线地面站,六站站房建设规模均为2500平方米。

除了正线外,成蒲铁路还将修建两项配套工程。一是从成都西站至目前成灌铁路的安靖站,将增建铁路西环线第二线。二是从成都西站到成都南站,其中红牌楼至成都南站一段将从地下穿城而过,以避免影响成都市内交通。具体设计方案正在加紧完善中。

成蒲铁路正线及配套工程均为无缝双线电气化客运专线铁路,线路采取全封闭。乘客还可在成都西站与地铁4号线实现同站同向换乘。按照市政府要求,今年年底前需完成拆迁工作的70%,明年3月前全部完成征地拆迁。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力争2013年3月投入运营。

根据预测,成蒲铁路近期和远期年度客流量分别为2359万人和4160万人,分别占通道客流总量的42.5%和47.5%,将成为沿线地区间城际客运交流的主要交通方式。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邑都上城 3200 大邑大道
春江花苑 3300 温泉大道
中铁金山 3600 大邑大道
祥荣锦绣一方 3500 大邑大道
恒大山水城 7000 凤凰村
蓬莱尚岛 8000 安仁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