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二三线城市房产限购令或8月出台 抑制投资转移

作者:未知 来源:华西都市报 更新时间:2011年08月03日 【字体:

●乌鲁木齐、秦皇岛、洛阳等二三线城市房价领涨

●据权威人士透露,下半年调控政策放松的可能性几乎没有

业内人士透露,相关部门已经着手调查部分二三线城市和中小城市房价快速上涨的原因,并据此草拟新一轮限购城市的名单,极有可能于8月份公布。

今年以来,部分二三线城市房价上涨较快,其中主要源于一线城市施行限购后,大量投资需求的转移。记者整理中国房地产指数系统百城价格指数4月至7月的数据发现,月度住宅价格环比涨幅居前的城市排行榜中,以秦皇岛、洛阳、邯郸、湘潭、株洲、呼和浩特、廊坊等为代表的二三线城市多次居于前列。

这与国家统计局公布的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指数中的部分数据重合。今年4月、5月、6月,包括乌鲁木齐、秦皇岛、洛阳、丹东等多个城市的新建商品房价格指数同比上涨均超过8%。

研究报告预计,在尚未限购城市中,三类城市可能备选:第一类是房价绝对值较高的城市:包括珠海、台州、昆山、张家港、湖州、嘉兴、吴江、常熟、江阴、扬州等;第二类是按70个大中城市房价指数,房价涨幅较高城市:主要有岳阳、丹东、秦皇岛、牡丹江、襄樊、洛阳、吉林、常德等;第三类是北京、上海、广州、深圳等周边中小城市,比如珠海、惠州、廊坊、昆山等。

据权威人士透露,下半年调控政策放松的可能性几乎没有。至于新一轮的限购名单何时遴选完成并择机发布,中原地产研究总监张大伟认为,“应该在8月底左右,以应对金九银十”。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邑都上城 3200 大邑大道
春江花苑 3300 温泉大道
中铁金山 3600 大邑大道
祥荣锦绣一方 3500 大邑大道
恒大山水城 7000 凤凰村
蓬莱尚岛 8000 安仁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