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近7成网友有回家置业计划 房价高理性置业趋势显现

作者:刘晓琳 来源:搜房网 更新时间:2011年11月29日 【字体:

一线城市房价高企,加之持续不见放松的限购政策使得很多人的购房资格受到限制,在一线城市置业难上加难。随着房地产调控的深入,广大二三线城市房价也开始有了一定的松动和回调,越来越多的在一线城市打拼的人将目光投向基础建设、配套日益完善、价格相对能够承受的二三线城市,或投资、或自住……于是,一股“回家置业”风潮再次席卷全国。拿着打拼多年积攒的积蓄和经验,在家乡购买一套房子再另图事业发展,成了许多在外打工的不二选择。

据搜房网独家调查显示,现正在一线大城市打拼的网友,68.13%的网友有回家置业的计划。为回馈购房者,2012年搜房网 “回家置业计划”再次起航,314城联动发出“回家置业”号召,为返乡一族提供全方位的置业信息。春季期间,搜房网将陆续推出“回家置业”系列活动,让购房者在家乡置业尽可能享受最大折扣的优惠。

“回家置业”!对在外漂泊的游子们来说,是一份骨子里的故土情结,更是新的发展天地!

现居一线城市网友近7成有计划回家置业

据搜房网调查显示,现正在一线大城市打拼的网友,68.13%的网友有回家置业的计划。在即将过去的2011年里,尽管一线城市在调控政策的打压下,房价开始松动,但是,在过去的几年间,房价的过快增长已达到一个高点,即使现在房价有降也让很多人依旧望房兴叹。再加之通货膨胀的压力和大城市的竞争力,让很多人选择回家置业。

一些业内人士认为:虽然“北漂一族”收入颇丰,但相对于一线城市的房价来说却是微不足道。在老家能买下一套三居室的钱,在北京只能勉强支付一个“蜗居”的首付,又到一年回家时!不如给自己一份安慰。

80 后持续成为回家置业主力军 一线城市租房回家置业或成趋势

据统计,参加调查的网友,20-30岁的占比49.95%,可见80后日渐成为购房大军主力。 80后作为当下经济发展的新晋实力,正处于事业的上升期,多数人选择在一线城市打拼,然而,作为新人,毕竟经济实力还比较薄弱,可支配财力并不多,面对一线城市高房价、高物价的压力,80后在打拼地买房还是显得力不从心。于是,很多80后网友选择在一线城市打拼时租房,然后回家置业。调查结果显示,逾3成网友选择1年内回家置业,先在一线城市租房选择回家置业。

虽然一线城市的物价水平高,租房也贵,但相对于买房已是划算不少。一来,不需要过早背上“房奴” 的包袱,二来,也能为回家置业积攒资金。这种置业方式对于近期准备回家买房的年轻人不失为一种捷径。

房子虽然能给人带来归属感,但在房价高企的阶段,专家建议,无论是首次置业还是作为投资,购房者都应根据自己的经济能力,理性消费,切勿因为冲动买房,将一生的精力全放在供房上。供房款占家庭总收入的1/3到1/5之间,是相对较为合理的。

长沙成都受青睐 房价高企促使网友理性置业

一线城市房价高是大家的共识,退居二线城市置业也慢慢成为共识,选择成都、长沙、南昌等二线城市买房受到了很多网友的青睐。据调查显示,选择回家置业的城市中,长沙、成都、南昌等省会城市占比较高。

网友为何选择回家置业,近6成网友因为一线城市房价过高无法承受。同时,另一方面也表面网友现在已经开始理性置业,相较于一线城市,二线城市拥有得天独厚的优势。

随着城市建设的迅猛发展,二三线城市整体的区域潜力愈发明显,外来入驻企业越来越多,就业选择尺度也愈来愈大,中小城市房地产产品与大城市的差距也在日渐缩小,二三线楼市宜居度和投资性迎来了双向提高。与此同时,高速铁路的建设也在加速着中国城市化的进程,全国“一日生活圈”正在悄然成型,城市之间的时空距离将大为缩减,高铁建设日渐打破高房价对地域空间的限制。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邑都上城 3200 大邑大道
春江花苑 3300 温泉大道
中铁金山 3600 大邑大道
凯蒂·凯旋城 3700 内蒙古大道
春天国际 3400 大邑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