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时讯 > 浏览文章

大邑多举措全力战春运 温暖回家路

作者:王炜薇 来源:今日大邑 更新时间:2013年02月06日 【字体:

大邑多举措全力战春运 温暖回家路

看过千万的风景,也比不上回家的美丽”。随着春运序幕的开启,“回家”成为当下最火爆的词语。2月1日,记者来到大邑县客运中心看到,候车大厅的旅客较平日明显增多,车站内秩序井然,开往各地的客车准时发车。

微笑服务 让旅客感受“家”的温暖

“您好,需要帮忙吗?”刚走入候车大厅,亲切的问询声便引起了记者的注意,原来是客运中心志愿者正在帮助旅客严大哥托运行李。“我是雅安人,常年在大邑打工,过年回家便想为亲友多带点礼物。”志愿者的热情帮助让严大哥十分感激,“车站服务贴心又周到,我感到很温暖。”今年,该中心大力推行微笑服务,不仅设立了咨询台和医疗点,为旅客提供班次信息、免费手机充电及免费热水、晕车药等便民服务,还特别开通了免费保平安电话,让旅客将问候提前带回家中。

多措施保回家路平安

据县客运中心负责人曹建介绍,目前该中心共开通了30余条客运线路,日发班次约900个。针对春运期间通往成都、雅安、乐山、简阳等承载旅客发送量较大的线路,该中心通过增设窗口、增加班次、调配车辆等方式,确保春运客流高峰运力充足。

春运畅通是基础,安全是核心。当日,记者在县客运中心的车辆安检处看到,3辆准备出站的客车正在排队接受检查,“除常规车辆技术状况检查外,应急锤、灭火器等安全设备配备情况也是检查重点。”

记者从县交通运输局了解到,由于今年春运期间国家执行免收小型客车通行费政策,旅客的出行量和车流量增加,运输组织难度较往年增大。为保证旅客出行安全,该局重点检查安全设施,同时,对运输企业的驾驶员、管理员及相关执法人员开展了安全行车及优质服务培训,强化其安全意识及突发情况处置能力。针对春运期间可能出现的恶劣天气、交通拥堵、突发事件等情况,该局还制定了相应的应急预案,确保旅客一路平安。

遭遇违规行为可投诉

“良好的运输市场秩序是春运工作顺利开展的保障。”该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了保障乘客的合法权益,该局联合公安、交警及公路运营单位加大监督与管理力度,严厉打击非法营运,客运车辆超载、窜线,公交车丢站,出租车拒载、不打表、无故绕道等各类运输违规违法行为。“对于乘客的投诉,我们将做到有报必查、查实必纠,给乘客营造一个放心、安心的旅途环境。”该负责人提醒乘客,春运期间,乘客出行一定要早购票、早准备,乘坐正规的运营车辆,同时提高安全防范意识,若遭遇违规违法行为,可拨打县交通运输局投诉电话88293456,进行举报投诉。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润洲·华府 3300 大邑大道
春天国际 3480 大邑大道
中铁金山 3800 大邑大道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润驰国际广场 3800 内蒙古大道
恒大山水城 6000 凤凰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