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时讯 > 浏览文章

浓浓大邑年味 红红火火过春节

作者:未知 来源:成都文明网 更新时间:2014年02月10日 【字体:

 为贯彻落实省、市文明办有关“我们的节日·春节”文件精神,不断丰富广大群众节日期间精神文化生活,大邑县在春节期间,精心筹备一系列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健康向上的节日文化活动,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进一步活跃了城乡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积极营造了欢乐祥和、喜庆和谐的节日氛围。

礼遇身边好人 帮扶慰问显关怀

1月21日,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杨亚群率相关负责人专程看望慰问“道德模范·大邑好人”李凤,勉励其积极发挥道德模范示范引领作用,为我县公民道德建设作出更大贡献;县妇联于1月21-24日,分成三个小组分别走访了全县20个乡镇慰问贫困妇女、留守儿童、空巢老人、患癌症妇女、挂帮包帮扶对象等共计130余人,发放慰问金和礼品共计7万余元;1月22日,县残联领导班子对我县残疾儿童学前教育康复中心7名残疾儿童,送去了新年的祝福和温暖;1月23日,县政法委、教育局领导分别走访慰问了 “道德模范·大邑好人” 郑友波、李明倩,将清油、大米、香肠等慰问品与慰问金亲自送到好人手中;1月24日,悦来镇志愿者慰问“身边好人”陈树云。为她送去慰问品、慰问金和节日祝福;1月27日,县文明办、县红十字会、鑫泽机械有限责任公司积极行动,及时组织大米、腊肉、食用油等爱心物资和20000

元慰问金,分3小组分别对我县10名“道德模范·大邑好人”和部分贫困身边好人进行慰问;同时,县商务局、法院、房管局、国土资源局、沙渠镇、三岔镇也积极行动,为群众送去温暖与祝福。

“邻里守望·温暖新春”主题志愿服务

1月28日,由市文联、县委宣传部、市文艺志愿者协会联合主办的“邻里守望·成都文艺志愿者温暖行”在王泗镇灯笼社区举行。市文联领导分别向灯笼社区赠送《成都市(首届)硬笔书法义展作品集》、志愿者《快乐分享》歌碟。市文联文艺志愿服务团川西民歌分团为现场上千名观众送来了精彩的文艺演出。县文明办等10家单位在活动现场设立志愿服务站点,进行“邻里守望.温暖新春”宣传,发放“三新”购物袋及宣传册500余份。青年志愿者为30余名群众理发。7位县美术书法志愿者挥毫泼墨,笔力雄健,气韵生动。一幅幅 “昂首扬鬃腾浩气,奋蹄踏雪展春风”、“春江花月宜人景,龙马海风强国图”等内容的喜庆春联成为抢手的“年货”。现场热闹的气氛给冬季增添了一份暖意。活动当天共赠送春联100余幅、年画80余幅、福字50张。

建设优美环境 享受健康生活

1月16日,三山一泉管委会30余名志愿者对驷马社区辖区内的村干道、群众活动场所进行清理打扫,整理出垃圾8袋,打扫路面300余米,清理群众活动场所500余平米。1月20日水务局志愿者对斜江河段环境全面整治:打捞漂浮物、清扫河堤白色垃圾、烟头等,经过清理,河段水面无漂

浮物、无白色垃圾。1月25日,韩场镇20名志愿者在兰田小区开展环境清洁志愿服务,清理燃放烟花爆竹残屑,对出摊占道、车辆乱停放、乱扔垃圾、随地吐痰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和治理……。

群众性节日活动蓬勃开展 民俗活动闹新春

“跳舞唱歌迎新春,惠民演出赢喝彩”为营造春节喜庆吉祥的节日氛围,让群众共享文化改革发展成果,由县委宣传部主办的“百姓故事会暨歌舞大邑·运动大邑”系列活动之“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邻里守望·温暖新春”迎新年惠民演出于1月31日在县城迎春广场启动。此次惠民演出从1月31日持续到2月4日,有600余名演职人员为我县群众带来6场共72个精彩节目。“迎新春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举行”1月29日,由县委宣传部主办,县文体广新局承办的美术书法摄影作品暨“百姓故事会暨歌舞大邑·运动大邑”系列活动成果展在县新艺术中心书画展厅开展,此次作品展将持续到2月9日。美术书法摄影作品展区共展出书画、摄影作品200多幅。“百姓故事会暨歌舞大邑·运动大邑”系列活动成果展区,展出了反映讲故事、跳广场舞、打太极拳等的200余幅图片,生动再现了我县开展百姓故事会活动的场景,记录了我县扎实开展此项活动所取得的成效。“刘氏庄园茶艺变脸婚庆表演轮番登台”1月31日到2月6日,刘氏庄园博物馆依托庄园厚重的传统文化底蕴,举行了2014庄园民俗年活动,变脸、茶艺、川西民俗婚庆表演等活动轮番登台,给游客带来一场民俗文化盛宴。“花水湾狮子灯舞动新春”2月1日一大早,花水湾集镇上,两只五彩狮子踩着欢快的锣鼓点儿在不停地跳、跃、腾、挪……狮子灯队挨门逐户向居民拜年,祈盼来年生活美好幸福。“新场古镇以棋会友”2月4日至5日,“以弘扬华夏文化,展现古镇风貌,以棋会友”为主题的新场古镇杯围棋邀请赛如期举行,6支代表队以精湛的棋艺给游客们带来了精彩的比赛。

上千灯笼高高挂 文明新风进万家

一个个干净整洁的小区,一串串喜庆的大红灯笼,一句句温馨文字,处处洋溢着浓厚的文明和谐的节日氛围。

在市文明办统一安排部署下,文明办积极行动,在成都岁岁红灯笼厂,统一采用中央文明办设计的模板订制了715个有德吉祥灯笼(其中80#灯笼370个,60#灯笼445个),加上市文明办配发的314个,共计1029个。发放到26个各级文明单位、8个文明村社、15文明院落和65个三新活动示范点进行悬挂,营造了文明和谐的节日气氛。(来源:大邑县文明办)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圣桦城 3900 内蒙古大道
润洲·华府 3300 大邑大道
春天国际 3750 大邑大道
力扬·时代 3900 桃源新城
鑫河国际花园 3800 桃源新城
优品美地 3650 甲子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