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时讯 > 浏览文章

大邑县2012年质量管理工作成绩显著

作者:dytfw 来源:大邑淘房网 更新时间:2012年10月17日 【字体:

来自大邑县质量监督技术局信息,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质量发展纲要(2011-2024年)》,加强质量舆论宣传,优化质量发展环境,深入开展群众性质量活动,我局根据国家质检总局等22个部委对2012年全国“质量月”活动的统一部署和省、市质监局的安排,结合大邑实际,制定了《成都市大邑质量技术监督局2012年全国“质量月”活动方案》(大质监[2012]52号),采取多种措施,扎实开展了质量月工作。

一是在单位醒目位置悬挂和张贴了宣传横幅、标语,在新闻媒体《今日大邑》上宣传“质量月”活动,宣传《质量发展纲要》、《成都市质量发展“十二五”规划》和获得第十届“四川名牌”产品的企业,扎实开展“质量监管质量提升”示范推广活动,积极配合市局开展争创全国质量强市示范城市活动,配合开展危险化学品、危险包装物、人造板质量专项抽查。

二是在9月13和14日由综合科牵头会同我局稽查大队、食品科、特设科、办公室开展了声势浩大的“质量月”上街宣传活动,在县城新世纪广场布置了彩虹门和宣传气球、标语20多个(幅)。通过散发宣传单和现场讲解的方式,广泛宣传质量月贯彻《质量发展纲要》 推进质量强国建设的主题目标和质量技术监督部门的法律、法规知识。共发放“质量月”宣传画、宣传手册等宣传资料2000余份。此外,根据工作特点稽查大队执法人员还向广大群众讲解名烟、名酒等名优产品的防伪识别方法。受到群众的热烈欢迎。

三是在质量月期间,稽查大队结合国庆、中秋两节节前检查安排,重点对辖区内食品企业,特别是“涉红”企业和食用油生产、使用企业进行了重点检查。检查了成都苏发御和食品有限公司、成都亚玛亚食品有限公司、成都市佳佳郎食品有限公司等10余家食品生产企业,通过现场检查与工作座谈会的方式向企业宣传质量月“贯彻《质量发展纲要》推进质量强国建设”的主题目标和质量技术监督部门的法律、法规知识。听取企业意见,回答企业疑问,受到企业的普遍赞誉。同时对检查中发现的2家未按照《食品安全法》要求健全质量档案的企业出具了责令改正通知书。

四是为我县今年的地理标志产品申报工作营造良好的申报氛围,扩大我县特色产品知名度。我局邀请了中国质量报社的记者对我县今年申报地理标志产品的王泗白酒和唐场豆腐乳两个产业的生产企业进行采访。目前采访工作已经完成。中国质量报整版刊登王泗白酒和唐场豆腐乳的宣传报道。

五是按照成质监食[2012]46号文件的要求,我局成立了专项食品检查领导小组,至2012年9月15日开始,到9月29日结束,抽调相关科室人员,开展了一次全面的,针对重点产品、高风险产品的专项排查,实行分片包干,责任到人的检查模式,前后出动车辆10余台(次),人员40余人次,对辖区内的取证企业76家,进行了一次全面的拉网式检查。指导食品生产企业开展“开放日”活动。食品科还牵头组织开展了食品安全风险排查:由黄勇局长等3名局党组成员带队,由食品科、稽查队、质检中心分3个小组对全县酒类生产企业法人代表进行约谈,安排布置并督促酒类企业进行风险检测送样,对约谈企业作出技术改造要求。截止8月10日对全县77家白酒、4家配制酒生产企业全部进行约谈,督促酒类企业进行风险检测送样78家、样品131批次,经检验未检测出邻苯二甲酸酯类企业5家占6.4%、未检测出邻苯二甲酸酯类样品18批次占13.7%,检测出邻苯二甲酸酯类企业73家占93.6%、检测出邻苯二甲酸酯类样品113批次占86.3%,其中有10家企业送两个样品中有一个样品检出(大部分是原酒未检出)。全县白酒存储:散酒46429.5吨,瓶装酒3240.5吨。对食品安全从业人员食品安全知识及道德伦理进行了教育。

六是开展特种设备安全“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宣传活动,特设科从2012年9月1日至30日,开展对特种设备的宣传检查和隐患整治,进社区15次,进校园2次,进企业20次,张贴宣传画80余张,培训职工300人次,发放资料2000余份。督促特种设备使用单位安全主体责任的全面落实,建立健全特种设备隐患治理长效机制,加强事故预警、预防和应急救援工作,确保我县特种设备的安全使用。对全县的重点旅游景区、重点场所的重点特种设备进行重点安全检查。特别对客流较集中的医院、商场等的在用电梯、载客扶梯、自动人行道进行了检查,设备必须经检验合格,标明警示标志,乘客须知和检验合格标志,在使用中要求加强电梯使用进行中的动态监护和按期由资质单位进行维护保养,确保安全可靠使用。落实特种设备使用必须以“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基本要求。要求所投入使用的特种设备必须符合安全使用条件,防止了各类事故的发生,确保了特种设备的安全。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润洲·华府 3300 大邑大道
中铁金山 3700 大邑大道
春天国际 3300 大邑大道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恒大山水城 6000 凤凰村
润驰国际广场 3800 内蒙古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