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改需刚需入市 10月楼市有望水涨船高

作者:姚长寿 来源:华西都市报 更新时间:2012年10月16日 【字体:

改需刚需入市 10月楼市有望水涨船高

“金九”已结束,现在进入了“银十”。过去的9月楼市呈现怎样的状况?10月楼市前景如何?

从9月和秋交会现场反馈情况来看,刚需人群仍是市场主力。中原地产的调查报告指出,自楼市“限购”以来,投资性需求已逐步淡出楼市。同时,首次置业和改善性需求成为目前购房群体的主力军。9月以来,成都购房者中有超过60%的客户为刚性需求。今年秋交会现场成交意向中,刚需也是市场绝对主力。中原地产的报告指出,面对强劲的刚需人群,10月,成都楼市将加大推盘量,而价格将维持在9月的水平,不会有太大变化。

“刚性”需求是主力 多数贷款买房

“我刚在青羊区买了一个知名开发商的楼盘。这个楼盘就是专门针对我这种工作几年的刚需人群量身定做的。”在苏坡立交桥附近上班的周浩然国庆大假后,终于把房子定了下来。“面积不大,70多平方米。”周浩然父母出了一点钱加上他自己的积蓄凑够了首付,“按揭手续正在办理中,应该没得问题。”

今年秋交会上,像周浩然一样的刚需购房者成了绝对主力。亮相的140多个楼盘中,既有地铁楼盘又有景观楼盘,既有刚需的中小户型又有城市地标建筑。而现场的购房者也主要集中在刚需人群中。业内人士说,今年秋交会上,刚需类项目占据了绝对比例,价格、户型、品牌、交通成了刚需人群购房最看重的几个方面。

中原地产对9月的报告也指出:9月,成都首次置业和改善性需求的刚需成为目前购房群体的主力军,超过60%的客户为刚性需求。在关于客户心态调研的问题上,近半数刚需人群10月准备入市,观望心态开始淡化,积极入市心态加剧。预计随着未来供应量的逐步增加,“银十”新房市场成交量可能水涨船高。

由于目前绝大多数购房者是刚性需求,因此通过银行贷款购房是他们不二的选择。据调查数据显示,成都9月购房者中有60%左右的通过贷款来买房。

改需刚需入市“银十”量升可期

10月,素有“银十”的说法。中原地产的报告指出,10月成都有50%左右接受调查的开发商表示会加大楼盘的推盘量。在价格方面,多数被采访者表示维持原来的价格销售。成交量方面,由于10月供应量会有所增加,因此多数人认为成交量将有望呈现稳中有升的态势。

今年秋交会现场,华西都市报记者采访发现,10月不少开发商都有新盘推出。在购房者方面,除了刚需外,首次改善住房的人群在10月也将入市。张女士的儿子明年就要结婚了,为儿子结婚买套房子,成了张女士全家的头等大事。张女士在秋交会上,认真比较了城南、城西的几个楼盘,最后在城南选择了一个意向性楼盘,并缴纳了定金。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今年上半年,楼市受限购影响,不少购房者都持观望态度。进入9月后,观望的人群越来越少。大量刚需人群、改善需求人群,都认定下半年买房是比较好的时机,纷纷入市买房。秋交会后,刚需、改需人群对楼市的预判将更加明确,入市人群将有增多的趋势,加之市场上楼盘放量多集中在四季度,所以可以预见,10月的楼市销量将有望比9月增加。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润洲·华府 3300 大邑大道
中铁金山 3700 大邑大道
春天国际 3300 大邑大道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恒大山水城 6000 凤凰村
润驰国际广场 3800 内蒙古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