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时讯 > 浏览文章

崔永元四川当“馆长”

作者:未知 来源:海峡都市报 更新时间:2012年11月02日 【字体:

本“2006年,我第一次来安仁,就被这里的历史文化所震撼,当时我就想,这里一定能成为世界性的博物馆小镇。”前日,崔永元电影传奇馆在成都市大邑县安仁镇的刘文辉公馆正式开馆。

新落成的崔永元电影传奇馆占地面积5000平方米,总共收藏了1080件珍贵电影藏品,包含电影海报、电影放映机、电影摄影机、电影道具、剧本、影人手迹和电影后产品,涵盖了基本展陈、电影放映、互动休闲和电影学术研究等功能。

如此高端的电影博物馆的出现是偶然也是必然,这始于6年前崔永元的那次安仁之旅。据崔永元介绍,2006年他来安仁参观时,被安仁保存完好的古镇文化迷住了。他当即给成都市人民政府有关部门写了一封信,建议把安仁建成世界博物馆小镇。想不到,成都市人民政府很快回了信,热情欢迎他来安仁建设电影传奇馆。

2010年初,崔永元在北京怀柔的电影博物馆开馆,但是由于展品太多,他急需在安仁另建一个博物馆,把这些藏品转移过来。于是崔永元电影传奇馆的修建计划正式启动,这一年,崔永元也成了安仁博物馆小镇的免费形象代言人。

崔永元电影传奇馆“镇馆之宝”

卡梅隆亲笔签名海报

2012年《泰坦尼克号》的3D版本再次与观众见面,卡梅隆导演来中国时在这张海报上签了名。《白毛女》丹麦版海报

东北电影制片厂1950年摄制,电影表演艺术家田华、陈强主演,由王滨、水华导演,获1951年第6届卡罗维法利国际电影节特别荣誉奖。《白毛女》的电影、歌剧、图书等多种媒体都得到了巨大成功,这张丹麦版海报也具有很高的收藏价值和艺术价值。

贺敬之手迹

《白毛女》主要创作者贺敬之,现代著名诗人和剧作家。《太阳照常升起》中道具

2007年姜文执导的电影《太阳照常升起》拍摄地点分别是在云南无名村落、东部某大学以及西部新疆戈壁,所展出的拖拉机正是云南村落部分的重要道具。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润洲·华府 3300 大邑大道
中铁金山 3700 大邑大道
春天国际 3480 大邑大道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恒大山水城 6000 凤凰村
润驰国际广场 3800 内蒙古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