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时讯 > 浏览文章

大邑县非公有制企业党建联盟正式成立

作者:李影 来源:成都日报 更新时间:2013年01月27日 【字体:

经过4个多月地试点探索后,大邑县非公有制企业党建联盟1月25日正式成立。据民政部门介绍,这也是全国首家县级非公企业党建联盟。据介绍,党建联盟成员单位中有139家非公企业党组织、3家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党组织、9家金融部门党组织、18家县级部门党组织、5个乡镇党委。通过吸纳不同领域、不同层面但又都与企业相联系的党组织参与进来,整合各类党建资源,搭建“互帮互促、共同提高”的党建平台,助推非公企业党建发展水平实现质的飞跃。

在大邑县,拥有20名以上员工的非公企业共800多家。通过多年努力,全县非公党建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是,同全国许多地方一样,非公企业发展党员难、党组织组建难、党组织和党员作用发挥不充分等问题仍然制约着全县非公党建整体水平的提升。作为全市探索开展非公有制企业党建联盟试点,自去年8月以来,大邑县采取机关党组织与非公企业党组织结对共建方式,探索建立了5个非公企业党建小联盟。经过4个多月地探索实践,2012年底,大邑县非公企业党组织覆盖率由71.4%上升到90.2%。

“以前,我们开展非公企业党建工作主要采取的是‘组织部门+基层党(工)委+企业’这种形式,模式单一,参与的主体有限。”大邑县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袁顺明说,“党建联盟成立之后,大家都是联盟的会员,以党建联盟为桥梁和纽带,把机关党建、农村党建、企业党建、金融部门党建等各类党建资源有机地整合起来,实现优势互补、共建共促,达到了1+1>2的良好效应。”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润洲·华府 3300 大邑大道
春天国际 3480 大邑大道
中铁金山 3800 大邑大道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润驰国际广场 3800 内蒙古大道
恒大山水城 6000 凤凰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