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时讯 > 浏览文章

大邑县利用数字化全程监督建筑垃圾运输

作者:dytfw 来源:大邑淘房网 更新时间:2013年01月08日 【字体:

来自大邑县城市管理局信息,为规范我县建筑垃圾运输秩序,杜绝运输途中抛、冒、滴、漏等未密闭运输引起的扬尘污染违规现象,进一步维护城市道路整洁和城市市容环境,按照《成都市建筑垃圾全密闭运输和公司化运营的通告》的文件精神和市扬尘办的统一部署,从2012年11月1日起,我县扬尘办对全县建筑垃圾运输车辆进行严格管理,要求建筑垃圾的运输必须由具备资质的公司进行运营,再由县扬尘办对公司营运人员和车辆进行登记造册,建立数据库。公司化运营的模式解决了以往个人运营的“打游击”管理方式,更有利于县扬尘办的统一、规范化监管。截止目前全县所有建筑工地车辆均实现了公司化运营。

为加强建筑垃圾运输车辆的监管,县扬尘办从城管、公安、交通、建设等职能部门抽调21名执法人员组成扬尘联合执法队,在扬尘办的统一指挥下多次对城区“三大工地”(建筑工地、市政工地和拆迁工地)和从事建筑垃圾运输车辆的人员进行宣传。联合执法队重点在大安路、二环路和建筑工地出口对运渣车辆未实行公司化运营和无证运输、超载、冒载、未全密闭运输、车容不洁和使用安装自动化软蓬运输情况进行设卡检查,督促建设部门对违规使用非公司化和未安装自动覆盖系统运渣车的施工企业实施不良信誉记录、扣分,并按规定进行查处,确保了我县扬尘治理工作的顺利开展。

两个多月以来,我县扬尘联合执法组共出动执法人员1400余人次,检查各类施工工地600余处(次),发出整改通知书 7份,纠正违规运渣车800余次,查处和查扣违章车(证)40余辆,共处罚金15000余元。核发建筑垃圾运输许可证103份。

从2013年元月起,县扬尘办利用数字化城管监控系统,针对运渣车辆抛、洒、滴、漏污染路面的问题,运用数字化城管视频探头,发现问题后,让营运司机观看自己的违规行为,并学习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有关条例,让违规司机“心服口服”,扬尘管理方式和效率得到有效提升。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润洲·华府 3300 大邑大道
春天国际 3480 大邑大道
中铁金山 3800 大邑大道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润驰国际广场 3800 内蒙古大道
恒大山水城 6000 凤凰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