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时讯 > 浏览文章

大邑方渡大桥改造工程稳步推进 5月初建成

作者:陈杰 来源:今日大邑 更新时间:2013年02月04日 【字体:

近日,从大邑县交通建设投资有限公司传来消息,封闭了近2年的方渡大桥已正式开工建设,预计今年5月建成通车,届时,周边众多企业、群众出行就不用绕道了。

大邑方渡大桥改造工程稳步推进 5月初建成

旧桥重建 5月初建成通车

1月16日,记者来到方渡大桥施工现场,首先映入眼帘的便是30多根4人合抱的混凝土桥墩柱,墩柱每3根为一组,上面则是20米宽的系梁;远处,两辆吊车正在将搅拌好的混凝土浇筑到没有系梁的墩柱上,现场一派忙碌景象。“目前正在进行系梁浇筑,整个桥梁的下部结构已完成95%,预计春节前全部完成。”县交投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春节后将进行上部结构箱梁的安装、桥面铺装,预计5月新的方渡大桥就能建成通车。

据了解,方渡大桥位于我县三安路末端,西连沙渠镇,东接崇州市的三江镇,是我县与崇州、双流、新津等市县的主要通道,也是周边企业、群众前往附近市县最快捷的通道,但由于修建时间较长,设计的货载能力无法满足经济发展的需要,加之“5·12”地震和“7·3”、“8·21”洪灾的影响,原有的大桥无法继续使用,必须拆除重建。

据介绍,新建成的大桥全宽20米,桥梁全长307米,采用后张预应力混凝土简支小箱梁桥型,大桥的货载能力将在原有基础上有较大提升,能够更好地满足周边企业、群众的需要。

专人协调 有序推进工程

“大桥开建成了附近群众最关注的事情,每天都会有附近群众到现场关心工程进展情况。”县交投公司相关负责人说,群众的关注让他们感到大家对于方渡大桥建成通车的渴望,为确保5月全面完成大桥建设并通车,该公司出动80多名施工人员,采取“5+2”、“白+黑”24小时不间断施工模式加班加点赶工期。此外,沙渠镇政府在大桥开工后也派专人负责协调解决工程建设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为工程的有序推进提供了保障。

新桥开建 群众企业有盼头

“封闭了近2年的方渡大桥终于开工建设了,以后到成都就不用绕道了,太好了。”沙渠镇勤江社区村民万正明说,每天到现场都能看到工人们热火朝天的建设场面,盼望许久的大桥也在以看得见的速度稳步推进着,心里很踏实。

飞翎防水是该镇的老企业,从1995年落户到如今的发展壮大离不开此处便利的交通条件,而方渡大桥的封闭影响企业加快发展。“我们产品的输出和原材料的运回几乎都要途经方渡大桥,大桥封闭后,9辆大货车只能从安仁连接线绕道,多走了一倍多的路程。”企业负责人告诉记者,不光是货物进出,企业里30%的员工都是来自桥对面的三江镇,不少员工都是绕道来上班。“现在好了,看着马上就要修好的大桥,我们很高兴。”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润洲·华府 3300 大邑大道
春天国际 3480 大邑大道
中铁金山 3800 大邑大道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润驰国际广场 3800 内蒙古大道
恒大山水城 6000 凤凰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