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传首付提至七成 成都二套房贷申请现高峰

作者:杨珺 来源:天府早报 更新时间:2013年03月09日 【字体:

“现在办房贷肯定要多等一段时间了,这几天排队的人很多,主要大家担心新国五条细则出来后房贷政策会收紧,”昨日成都一家二手房中介对记者如是说。

近期出台的新国五条细则要求,要继续严格实施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对于房价上涨过快的城市,应进一步提高第二套住房贷款的首付款比例和贷款利率。调查发现,目前成都各大银行仍未改变相关房贷政策,但近期房贷申请数量明显上升。

房屋贷款 至少要一个月才办好

实业街一家二手房产中介表示,最近一周房贷申请数量明显上升,“以前半月就够,现在不知道一个月能不能办下来”。

市民张女士在玉沙路购买了一套70平米住房,为其二套房,张女士计划申请四成房贷,即27万。“听说地方细则出台后二套房贷利率要涨,我们就抓紧申请贷款,按现在的政策贷款10年要付19万利息,要是再涨的话就更高了。”昨日,据中国证券报报道,消息人士透露,目前各地都在研究制定相关细则,待制定并报央行批准后即可实施。与此前预期一致,一些房价上涨过快的城市,二套房房贷首付可能提至七成,利率提至1.3倍。

成都某国有银行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没收到收紧二套房贷的政策。“具体政策调整要等细则出台,目前来看政策收紧的可能性比较大。”

对于近期住房贷款申请确实有所增加的情况,四川中原地产市场研究中心研究主管杨杰称,有目前新国五条的影响,也受到银行信贷规律的影响。“年初因为各银行都在对全年信贷做规划,相应评估等程序比较慢。”

经营性贷款 较房贷更受银行青睐

虽然银行人士对成都地区二套房贷政策有收紧预期,但也有业内人士认为政策不会过于严苛。“据我了解,二套房贷仅占所有住房贷款申请的20%,成都地区这一比例一直维持在这个水平,二套房交易最近并未明显下降,其中改善性住房占比较大。”杨杰表示。

而与个人住房贷款申请热相反的是银行个人住房贷款总额的下降。民生银行、平安银行等多家商业银行近期均表示在实施“差异化的信贷策略”,“有意识地压缩个人房贷业务”,如平安银行近期表示,“2013年信贷资源将向小微业务、无抵押贷款业务、汽融业务等战略业务倾斜”。

个人住房贷款总额下降也是银行的一种趋利选择。个人房贷利率明显低于经营性贷款利率或其他商业贷款。目前首套房贷款利率为基准利率,即年利率6.55%,二套房房贷上浮10%后利率为7.205%。成都某股份制银行内部人士也表示,“银行做个人经营性贷款或其他商业贷款怎么一年也有十几个点,在贷款额度有限的情况下,又何必一定要做房贷呢?”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润洲·华府 3300 大邑大道
春天国际 3480 大邑大道
中铁金山 3800 大邑大道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润驰国际广场 3800 内蒙古大道
恒大山水城 6000 凤凰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