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时讯 > 浏览文章

大邑志愿者服务和“三下乡”为百姓故事会添新意

作者:陈杰 来源:今日大邑 更新时间:2013年04月02日 【字体:

大邑志愿者服务和“三下乡”为百姓故事会添新意

3月29日,大邑县2013年度“百姓故事会”首场月PK赛在上安镇昌盛农庄内拉开帷幕,来自县教育、司法、妇联等部门及10个乡镇的故事员,为现场观众讲演了一个个精彩绝伦、引人深思的故事。一旁的义诊台、宣传点和穿梭于观众席中的志愿者也为PK赛增色不少。

用小品“讲”故事 捧腹大笑中引人深思

“今天是31号,你们该到幺媳妇那边去了。”第四个故事《月大月小》的表演者,上安镇故事员唐应安等还未上场,音响里传出的话语便将吸引了全场观众的注意。随着故事员的相继上场,整个故事的来龙去脉便展现在观众面前,原来,两位媳妇在村支书的调解下,答应一家照顾父母一个月,幺媳妇每月对父母体贴入微,但大媳妇却截然相反。最终,在村支书的再度调解下,大媳妇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决定好好对待两位老人。

唐应安等人夸张、诙谐的表演,引得全场观众捧腹不止,故事里两位媳妇截然相反的两种态度也让观众们陷入深思。“爹娘、公婆都是父母,他们辛苦了一辈子,如今老了,我们应该好好赡养他们,让他们安度晚年。”观众们纷纷表示,要坚决履行赡养父母的义务,将尊老敬老的优良传统一代代传承下去。

随后上场的蔡场镇、青霞镇等故事员也以小品、快板等形式给大家讲述了一个个好听且蕴含道理的故事。最终,经过近两小时的精彩角逐,晋原镇、上安镇和县妇联的故事员分别夺得了本次比赛的前三名。

结合“三下乡”和志愿者服务 百姓故事会更添新意

“大娘,你的血压值正常,平时多喝水、注意休息就可以了!”在大家为场上精彩的故事喝彩不断时,场地一侧的志愿者服务点、义诊台等也围满了群众。来自县卫生、科技、司法、计生、图书馆等部门的工作人员,利用“百姓故事会”月PK赛的契机,将医疗义诊、科普法治宣传、图书赠送等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进行了集中展示,让现场观众在聆听精彩故事的同时,接受了一次免费的身体检查,学习了科普法治相关知识。

此外,记者还注意到,比赛过程中,带着红袖章的志愿者穿梭于观众席中,将一瓶瓶清凉的矿泉水送到每位观众手中。“故事讲得精彩,还有志愿者为我们服务。”上安镇群众李大爷乐呵呵地说。

据介绍,去年,我县共举办了3000余场“百姓故事会”,为了进一步激发观众的兴趣,今年,我县决定将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志愿者服务与“百姓故事会”月PK赛相结合,在为观众献上精彩比赛之余,为群众提供各类服务,增强PK赛的参与性,让“百姓故事会”得到更多群众的喜爱。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润洲·华府 3300 大邑大道
春天国际 3480 大邑大道
中铁金山 3800 大邑大道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圣桦城 3700 内蒙古大道
润驰国际广场 3800 内蒙古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