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时讯 > 浏览文章

“百姓故事会”走进大邑校园

作者:周赛宁 来源:今日大邑 更新时间:2013年03月26日 【字体:

“百姓故事会”走进大邑校园

为培养孩子们关注生活、创作故事的能力,激发他们的感恩之情,按照县“百姓故事会暨歌舞大邑•运动大邑”联席会议协调小组的统一安排部署,作为大邑县今年开展“百姓故事会”活动的创新之举,3月21日,首场“百姓故事会进校园”活动拉开序幕,即日起,全县38所中小学将把“百姓故事会”与“道德讲堂”、班团队活动等结合起来,每周组织一次故事会,讲述校园内外的故事。同时,学校还将每期举行一次大型校级故事会,在校园内营造浓厚的故事会活动氛围。

现场:身边的感动 心中的故事

伴随着春日暖阳的脚步,“百姓故事会”走进了银都学校。在当天的朝会课上,同学们登上讲台,围绕当月的“学雷锋,做有道德的人”和“文明礼仪,身边的榜样”两个主题分别讲述了他们身边发生的小故事,其中有老师无私的奉献,有陌生人不求回报的帮助,有同学纯真的友爱,有父母慈爱的鼓励……“我的老师叫王甫,他身患肺癌坚持给我们上课,被病痛折磨得难以忍受,他总是咬咬牙,继续批改作业,为了不耽误我们的学业,他的治疗却一再被耽误……”一个个精彩的故事从教室里传出,孩子们时而感动得泪洒衣襟,时而佩服得连连鼓掌。

学校:让每个学生都会讲故事

“我校每周四利用朝会课开展一次故事会活动,每次安排3-5位同学上台讲故事,一学期下来每个孩子都有机会能上台讲一次故事。”银都学校德育部主任何静告诉记者,该校将组织师生走出教室、走出校园,结合演讲、小品等形式开展大型的师生互动活动和亲子互动活动。何静说,为了挑选和创作出更多更好的故事,学校还邀请了退休教师和志愿者提供“优秀故事脚本”,修改故事稿。该校六年级3班的陈烨同学说,“每周开展一次故事会,让我们更大胆地展示了自己的才艺,更形象地懂得了文明礼仪的重要,懂得了尊师重教之礼、孝敬父母之道。”

据了解,县教育局将对各学校故事会活动开展情况进行督察,并将检查结果纳入年终德育工作考评,并随时对活动开展情况进行通报。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润洲·华府 3300 大邑大道
春天国际 3480 大邑大道
中铁金山 3800 大邑大道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圣桦城 3700 内蒙古大道
润驰国际广场 3800 内蒙古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