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时讯 > 浏览文章

大邑县60名农业人才参加县农业职业经理人培训

作者:云加春 李萍 来源:今日大邑 更新时间:2013年03月26日 【字体:

3月22日,记者从大邑县召开的农业职业经理人培训班获悉,参加今年农业职业经理人培训的60名农业人才,将与去年参加培训的120名农业人才一同接受县农发局等部门考核,并报市上审批后颁发执业证书,在从事农业生产过程中享受市、县相关扶持政策。县长助理屈松参加开班仪式。

理论实践结合 选派优秀学员参加市级培训

农业职业经理人是指运营掌控农业生产经营所需的资源、资本,在为农民专合组织、企业或业主谋求最大经济效益的同时,从中获得佣金或红利的农业技能人才。主要从大中专毕业生、有一定文化程度和农业生产管理技能的种田能手、有意投身农业事业的城镇居民、复员转业军人和熟悉农业生产经营管理的人员中产生。

当天,参加第二批培训的60名农业人才,认真听记着农业专家讲解的现代农业发展、农产品市场营销等知识,还不时与专家开展互动交流,掌声、笑声接踵而至。

据介绍,本次培训为期4天,采取理论学习和现场教学相结合进行,着重对学员在农业科技管理知识、农产品市场营销和农产品质量安全等开展免费培训。培训结束后,将参加县上统一考试,成绩优秀学员选派参加市级农业职业经理人培训。

观念更新 受益匪浅

晋原镇新乐村的党支部书记朱朝蓬一大早就来到了会场,他希望通过培训能为村里的果桑产业注入新的发展理念,带领群众实现持续增收。培训会上,老朱认真听讲,还不时和专家及身旁的学员一起交流。老朱说:“这次培训增强了信心、更新了观念、开阔了视野,相信全村的5000多亩果桑产业发展将迎来新机遇。”

这两年,韩场镇的葡萄产业发展可谓顺风顺水,也让曾正平等业主的腰包渐渐鼓了起来。“培训内容很实在,引用了不少国内外现代农业发展的成功案例,让我们受益匪浅!”曾正平表示,今后将把培训知识运用在葡萄产业上,进一步加快品种更新,做强做大。

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对参训学员进行考核,报市上审批后颁发农业职业经理人执业证书,让他们在从事农业生产过程中享受市、县的产业扶持、科技扶持等政策。同时,还将加强农业职业经理人培训和管理,定期对农业职业经理人进行交流和考核。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润洲·华府 3300 大邑大道
春天国际 3480 大邑大道
中铁金山 3800 大邑大道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圣桦城 3700 内蒙古大道
润驰国际广场 3800 内蒙古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