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时讯 > 浏览文章

4月1日起 大邑全县运渣车上路须全封

作者:李晓东 来源:今日大邑 更新时间:2013年03月26日 【字体:

3月22日,记者从大邑县扬尘治理暨运渣车全密闭运输和公司化运营工作会上获悉,从4月1日起,我县将对渣土及砂石运输实行全封闭运输和公司化运营,目前正抓紧对运渣车箱体进行自动化软篷盖改装,县扬尘办将对在3月31日前改装合格的运渣车给予补贴。副县长丁昭静及相关单位、渣土运输单位法人代表及部分车主参加。

丁昭静要求,县扬尘办要做好政策宣传和改装服务工作;从事渣土专业运输单位要严格按照相关规定,禁止非改装车辆上路;工地道路要按规定硬化,裸土全覆盖,车辆进出要彻底冲洗,严禁带泥上路;县城管、公安、交通部门要加大联合执法检查力度,确保扬尘治理措施落实到位。

会上,针对我县目前出现的扬尘问题,明确扬尘整治的重点:一是所有施工工地必须严格按照“六不准六必须”标准施工。二是全县建筑垃圾运输车辆必须公司化运营和按照全密闭技术标准,统一样式安装自动软篷全密闭覆盖系统。三是加强清扫保洁,防止扬尘污染。

会议要求,县建设局负责监督有土方开挖运转需求的建设单位(施工单位)必须与《成都市建筑垃圾运输企业名录》中的运输企业签订建筑垃圾运输合同。2013年3月31日起,未按规定安装自动软篷全密闭覆盖系统的运渣车,一律不得在县域范围内从事建筑垃圾运输。运输沙石,页岩,煤炭等运渣车不准超重、超载。对违反规定的运渣车,交通和交警部门必须严格按照相关规定进行顶格查处,该扣分就扣分,该罚款就罚款。4月1号开始,由县扬尘办牵头组织县公安局、交警、建设等相关成员单位开展24小时不间断联合执法,将对未按标准要求实行全密闭运输和公司化运营的运渣车辆予以严厉打击。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润洲·华府 3300 大邑大道
春天国际 3480 大邑大道
中铁金山 3800 大邑大道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圣桦城 3700 内蒙古大道
润驰国际广场 3800 内蒙古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