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内地千万富豪人数首破百万 投资仍首选炒房

作者:黄锐 来源:新京报 更新时间:2012年08月01日 【字体:

胡润研究院和群邑智库昨日联合发布的《群邑智库·2012胡润财富报告显示,截至2011年底,除香港、澳门、台湾之外的省、市、自治区中,千万富豪人数第一次突破102万人,比上一年增加了64260人,涨幅6.3%;其中亿万富豪人数已达63500人,比上一年增加了3683人,涨幅5.8%。目前,全国每1300人中有1人是千万富豪。

报告显示,中国千万富豪主要可分为四种类型:企业主、“职业股民”、“炒房者”和“金领”。与去年相比,千万富豪中“企业主”角色有5%的降幅,最新比例为50%,约有51万人。根据胡润研究院的统计,他们拥有200万的自住房产、20万的汽车,以及30万以上的可投资资产(包括现金、股票和其他投资)。

报告称,收益主要来自股票投资的人占千万富豪的20%,比去年增加5%,约20万人。他们平均从2004年开始炒股,股票投资占其所有资产的40%。平均拥有400万以上的自住房产、150万的投资性房产和50万的汽车。此外,分别有15万炒房者和15万金领晋身为千万富豪。不同的是,炒房者人数较去年下降5%,拥有高额年薪和公司分红的金领人士增加了5%。

在实体经济持续下行的态势下,今年仅有28%的富豪表示对未来两年的中国经济非常有信心,去年的比例为54%。有超过三成的富豪选择积极投资,房产投资依然是他们投资方向的首选,其次是股票。从比例上看,选择投资固定收益的从去年的19%增加到41%,选择投资黄金的达到26%,而选择投资房地产的从去年的72%减少到60%。

报告同时形象地描述了富豪人士使用网络媒体、移动媒体的详细情况。报告显示,千万富豪使用最多的手机附加功能依次是浏览网页、收发邮件、拍照片、微博、听音乐和玩游戏。4成富豪平日里会玩微博,人均约5万个粉丝,女性富豪用手机发微博的程度更甚。网购也被越来越多的富豪接纳,这一数字达到86%,人均年网购金额为2万元,最多买的是数码产品。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润洲·华府 3260 大邑大道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中铁金山 3700 大邑大道
春天国际 3500 大邑大道
邑都上城 3200 大邑大道
凯蒂·凯旋城 3800 内蒙古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