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时讯 > 浏览文章

大邑县今年夏茧质量好产量高

作者:陈杰 杨颖 来源:今日大邑 更新时间:2012年08月09日 【字体:

大邑县今年夏茧质量好产量高

“今年夏茧价格每公斤比去年上涨了2元,养蚕一年能挣1万多元,足够我们老两口生活开销了。”8月3日,在悦来镇蚕茧站,刚卖出蚕茧的岳大爷乐呵呵地说。据了解,像岳大爷这样的蚕农全县共有1100多户,收益最高的一年可达到8—9万元。

蚕农:每公斤上涨2元 还能得1斤大米

家住晋原镇新乐村的黄崇军一大早就拉着自家的蚕茧来到了蚕茧站,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一袋袋蚕茧陆续卸下、过秤,最终,黄崇军这一季共收获了360多公斤蚕茧,卖了12000余元。

“今年的夏茧收购价是每公斤33元,比去年涨了2元,每公斤蚕茧还能获得1斤大米的奖励。”拿着工作人员开具的票据,黄崇军笑得合不拢嘴。据介绍,5年前,在裕邑丝绸公司的带动下,他开始尝试养蚕,没想到第一年就喜获丰收,尝到甜头的他把家里的7亩田全部种上了桑树,还雇了4个工人协助管理,一年的净利润达2万元。“养蚕时间短、显效快,除去消毒、桑树管理等,还能有半年的空闲时间,比做农活轻松多了!”黄崇军说。

据悉,我县养蚕一般分为四季,即春季、夏季、秋季、晚秋季,分别从每年的5月20日、6月30日、8月10日和9月20日四个时间段开始,每一季从养蚕开始到收获蚕茧只需20天左右。农户只需向裕邑丝绸公司交纳蚕种费用便可开始养蚕,公司无偿向农户提供桑树苗、技术服务等,并与农户签订协议,以高于市场价的保护价收购农户的蚕茧,并奖励大米。

公司:引进新品种 促进农户增收

今年,由于劳动成本增加,全县养蚕户有所减少,加上极端气候影响,裕邑丝绸公司对蚕茧的收成很是担忧,没想到来卖蚕茧的农户却络绎不绝。“今年夏茧的产量比去年增长了10%,质量也非常不错。目前我们已收购40余吨蚕茧,预计今年将收购近百吨夏茧。”裕邑丝绸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引进的新蚕品种比较适合我县环境以及养蚕农户日趋成熟的养殖技术是提升蚕茧质量的关键因素。目前,已有上百户农户在向该公司商讨再养殖事宜。

“目前我们正在试点推广新的桑树品种——果叶兼用桑,这种桑树既能摘桑养蚕,还能产桑果,果子可用来制作饮品等,能有效促进农户增收。”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品种桑树已在晋原、悦来、王泗等乡镇推广了1000多亩,下一步,公司还将进一步扩大桑园的综合开发利用。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润洲·华府 3260 大邑大道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中铁金山 3700 大邑大道
春天国际 3500 大邑大道
邑都上城 3200 大邑大道
恒大山水城 6000 凤凰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