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时讯 > 浏览文章

大邑县新场镇2012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和下半年计划

作者:dytfw 来源:大邑淘房网 更新时间:2012年10月23日 【字体:

来自新场镇信息,2012年,是大邑委确定的“项目会战年”。在县委、县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县级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新场镇党委、政府团结和带领全镇人民,全面贯彻落实县委各项工作部署和要求,以创新求突破、实干谋发展、高效促跨越,抢抓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建设机遇,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明确工作思路,突出工作重点,扎实推动各项工作,取得了良好的进展。截止2012年6月底,我镇共完成固定资产投资1.47亿元;完成工业增加值1.31亿元;工商税收完成280万元;接待(古镇旅游景区)游客约 55.29万人次,同比增长229%,实现旅游收入5400余万元,同比增长232%。同时,党建、社会事业等重点工作也都实现了阶段性目标,全镇呈现经济发展、政治稳定、社会和谐的良好态势。现将新场镇2012年上半年工作总结如下:

一、明确工作思路,突出工作重点

(一)工作思路

深入贯彻落实市、县委工作会和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城乡统筹、“四位一体”科学发展观的要求,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统揽全局,继续实施旅游带动发展战略,以古镇保护开发为突破口,运用农村产权制度改革成果,广泛吸收民间资金,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和乡村旅游,活跃第三产业,实现一、三产业互动,促进新场经济社会发展实现新跨越。

(二)工作重点

充分利用新场古镇的优质旅游文化资源,实施文旅带动发展,着力推动新场古镇旅游文化产业提档升级;突出旅游产业培育、突出社会管理;狠抓古镇的保护开发工作,狠抓王新片区现代农业和乡村旅游发展工作,狠抓招大引强工作,狠抓干部队伍建设和基层组织建设工作;着力民生改善工作,加强社会建设(围绕一个中心、突出两个重点、狠抓四大工作、着力改善民生)。让新场的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协调发展,党的建设进一步加强,全镇人民生活水平进一步提高。

二、狠抓落实,扎实推动重点工作

(一)奋力推进项目大会战,全镇经济增势强劲。

今年是县上确定的“项目会战年”,全镇上下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克服土地、资金等不利因素,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突出全镇重点项目,对每一个重点项目,落实了分管领导、责任科室、工作人员,成立了督察组,党委会定期听取汇报,解决存在的问题,强力推进我镇“项目会战年”工作。今年,我镇确定了实施12个重点项目,年内要完成投资5.4个亿。其中,溪山睛翠和云南同创国际生态养生休闲旅游度假基地两个项目列入县上重点项目。溪山睛翠建设项目预计总投资3亿元,计划2012年5月开工建设、2013年12月竣工。2012年将完成工程总量的50%,目前该项目已顺利开工建设,投入资金2100余万元;云南同创国际生态养生休闲旅游度假基地项目预计总投资6亿元,计划在2012年6月开工建设、2013年12月竣工。2012年预计投入资金1亿元。目前该项目已完善规划方案,完成了项目主入口(安出路边)的拟拆迁摸底工作。由于用地指标未解决,云南同创项目开工建设日期将延后。另外,清源半岛项目2008年开始进行包装, 2009年立项,2010年10月启动建设,目前已投入资金4000万元,现已完成拆迁安置房建设及清源水巷的打造,停车场正在建设中;二期已完成约40亩景观施工及绿化。

(二)扎实推进王新现代农业示范区建设,开创现代农业发展新局面。

2012年,新场镇按照王新片区现代农业和乡村旅游规划要求,启动了片区40000余米的U型槽、浆砌等水利工程和3.5公里机耕道修建工程。目前已完成测量、设计、评审、招投标等工作,预计今年6月开工建设。加大对外招商引资力度,引进1-2个投资上千万元现代农业的龙头企业,搭建现代农业和乡村旅游大框架。目前,已成功引进一个投资达3个亿的现代农业和乡村旅游项目,用地规模600亩。目前已投资400余万元进行生态观光园区建设,待用地指标落实后实施二期工程。

(三)坚持以人为本,努力改善民生。

今年我镇要完成或启动的重点民生工程有:全面完成安出路洪水损毁路段的修复,双井村、川王村损毁道路恢复,万源街、迎宾街道路改造工程,王新片区3.5公里道路、4万米沟渠建设,村道3.5公里道路硬化,石虎村饮水工程,邛名高速安置小区建设,全面启动晋新路拓宽改造工程,启动石虎安置小区建设等项目。推进公共安全体系建设。全面推进社会矛盾化解工作,完善社会风险评估机制,加快遗留问题、信访问题解决。完善社会治安防控机制,依法严厉打击违法犯罪活动,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今年我镇要增加15个监控摄像头,安装在我镇八个村(社区)主要路口。积极开展社会保障工作,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增加就业培训人数,全力做好低收入家庭最低生活保障和“三无”人员的供养工作,加快土坯房改造。其中,垃圾填埋场遗留问题搬迁安置129户470人,已完成房屋测量、征地、规划、设计工作,目前正在准备进场建设;石虎安置点(安出路风貌整治搬迁安置)建设占地约30亩,统规集中自建户安置78户280人96套,其中3栋正在做基础建设,4栋进入三层建设;双福堰小区第一期、第二期主体建设已全部完工,通过统规自建方式安置402户1345人,第三期工程正在进行基础建设;农村土地综合整治项目搬迁354户1178人,其中货币安置21户32人,规划拆旧面积708.2亩,实际能实施复垦面积653.6亩,拟新增耕地503.8亩。目前原址基地已清场332户,清场面积面积653.6亩,正准备进场复垦。

(四)明确思路抓党建 打造特色树品牌

新场镇依托基层组织建设年工作的开展,进一步提升干部的能力素质,为想干事、能干事、会干事的干部提供舞台。根据各村(社区)的实际,新场镇按照一个支部一个对策的方式,针对存在的突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充分利用对口联系、领导包片、干部包村为载体,摸清每个村(社区)的具体情况,社区和村上需要什么人才、缺什么人才,就有针对性的派驻人才实行对点指导,切实帮助村上解决问题,提出改进措施。努力拓展和丰富基层党建工作内涵,创新党建工作载体,逐步形成一村一特色,一村一亮点,打造一批影响广泛、群众信赖、百姓欢迎的党建品牌。

三、跟进目标,严格控制时间节点,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综治维稳方面,制定了2012年度工作目标计划,与各村(社区)签订了2012年度综治维稳目标责任书。在全镇范围内进行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特别是企业改制、征地拆迁等重大、疑难矛盾纠纷的化解工作,共排查化解矛盾纠纷27起,圆满完成“两会”期间的维稳工作。发放法律知识宣传单2000余份,宣传手册700余本。

文教卫生与计划生育方面,全面完成全镇育龄妇女“三查一治”服务活动,对已清(辞)退民办代课教师进行了资格审查,并张榜公示。加强群宴管理,制定食品安全应急预案,与各村(社区)签订了食品安全及群宴管理目标责任书,落实责任人。对全镇计生工作人员进行了业务培训;完成了独生子女“三全”保险金发放工作;全面完成全镇16243人的身份证扫描及信息核查工作;积极开展群众文化体育活动,每村(社区)每月开展一次以上故事会活动,成功举办了新场镇“百姓故事会”月pk赛,新场乡村图书馆-“3+2”读书荟开馆仪式。4月22—23日,14位加拿大友人来到新场古镇,开展了“回新场安新家——聊聊过去那些事”“寻光影忆往昔——参观百年老照片”“读岁月话友谊——走进《成都,我的家》”等系列活动。
城乡环境综合治理方面,全面开展农村垃圾分类前端处置工作,全镇共建有生态降解坑32口,设有分类垃圾桶1070个,不可回收垃圾收集点14个。组织人员参加清洁卫生行动230余人次,清理卫生死角垃圾200余吨,清理和规范流动商贩及越门占道经营310处,拆除违章设置的户外广告和店招店牌62个,治理机动车、非机动车违章停放12000余次,处罚驾乘人员“三乱”行为100人次,清理和规范施工现场材料堆放75吨,治理施工现场扬尘污染5处,查处抛洒建筑垃圾车辆7辆。加快风貌塑造进度,打造特色街道1条,改造特色农房7户,清洗建筑立面1300㎡。三是深入开展宣传引导工作,共组织群众性主题宣传活动3次,开展志愿者服务活动5次,开展文明劝导行动20余次,劝导“不文明、不卫生”行为160人次。

安全工作方面,积极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5次,检查范围涉及道路交通、消防、烟花爆竹和危化品管理、建筑施工、地质灾害、非煤矿山、养猪场和菇房、森林防火、企业安全、环保、食品卫生、学校、拆迁等领域,共排查安全隐患37处,整改隐患37处,隐患整改率达100%。并对辖区内所有合

企业及非法无证照加工作坊等“小散低劣”企业进行全面排查,共清理出有证照企业61个,无证经营企业及加工作坊103个。

民政工作方面,一是严格按照“敞开出口、严把入口”动态管理的工作原则,进一步加大了城镇低保工作动态管理。取消不符合低保条件的在册人员23人。二是认真执行五保供养标准,及时足额发放五保供养资金。三是采取积极措施予以保障,对困难群体认真摸排、深入调查,共发放过冬物资115件(大米、油、猪肉)。

四、下半年工作打算

在下半年的工作中,我镇将围绕县委中心工作,进一步创新思维,创新工作方式,切实抓好项目的管理、服务和促建等工作,完善项目推进机制,加强保障服务力度,确保全镇重点项目建设任务的圆满完成。一是做好项目促建工作。对已签约项目,落实专人跟进对接,抓紧运作,全力落实建设条件,保证项目尽早开工建设;对已开工建设项目,实行倒排工期、列表上墙,争进度、保质量、快建成;对已建成项目,积极加强引导,创造条件,采取有力措施促其达产;对已达产项目,加强服务,帮助企业实施技术改造、产业升级、产能提升、品牌塑造,尽快做大做强。二是继续实施林盘整治,积极与相关部门协调,解决项目用地指标;全力推进土地综合整治,将废地、荒地等变成可利用的土地指标,同时加大违法用地的查处力度。三是切实做好项目管理督查工作。我镇高度重视全镇重点项目建设工作,前期成立了以党委书记龙玉祥同志为组长的新场镇重点项目管理督查小组,切实履行监管职能,定期不定期对项目建设进行督查,掌握项目运行情况,促建项目建设,确保我镇的项目建设目标任务的全面完成,取得“项目会战年”的全面胜利。四是充分运用市场化手段,以公司为平台,加快包装项目,引进社会资源,抓好古镇的生态、形态、业态和文态调整,助推景区产业和基础设施提档升级;充分发动、教育群众参与创建,大力提升居民文明素质;在古镇打造中,突出川西民居特色文化,有针对性的地开展好节气活动,拉动新场的人气、商气,带动群众增收;在相关部门的密切配合下,按照国家级“4A”景区要求完善各项工作,全力以赴确保创建工作如期推进、成功创建。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润洲·华府 3300 大邑大道
中铁金山 3700 大邑大道
春天国际 3300 大邑大道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恒大山水城 6000 凤凰村
润驰国际广场 3800 内蒙古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