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时讯 > 浏览文章

大邑县2013年城乡居民医保缴费正式启动 12月20日结束缴费

作者:杨凤玲 周赛宁 来源:今日大邑 更新时间:2012年11月08日 【字体:

近日,记者从大邑县人社局获悉,2013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大病医疗互助补充保险缴费工作已正式启动,缴费时间从本月起至12月20日结束,参保人员可前往各街道(乡镇)的社区就业和社会保障服务中心办理参保手续。

据了解,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缴费标准为:成人个人缴费标准每人每年140元和70元两个档次;中小学生、婴幼儿个人缴费标准为每人每年60元;2012-2013学年度大学生个人缴费标准为每人每年50元;低保对象、残疾人等符合《成都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暂行办法》规定资助条件的人员,由民政、残联等部门按每人每年140元的个人缴费标准全额资助。大病医疗互助补充保险缴费标准为:城乡居民(大学生除外)缴费标准每人每年270元和135元两个档次;大学生缴费标准为每人每年244元和122元两个档次,初次参加大病医疗互助补充保险有6个月等待期(大学生、新生儿除外)。

据该局有关负责人介绍,参保人员自愿选择购买,按年度缴纳,参保后不退费。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润洲·华府 3300 大邑大道
中铁金山 3700 大邑大道
春天国际 3480 大邑大道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恒大山水城 6000 凤凰村
润驰国际广场 3800 内蒙古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