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时讯 > 浏览文章

2016年前四川将建大邑-青白江-德阳等6条输气管道

作者:dytfw 来源:大邑淘房网 更新时间:2012年12月05日 【字体:

大邑淘房网信息 12月3日公布的全国《天然气发展“十二五”规划》(以下简称《规划》)明确,2016年底前,四川将建设6条区域输气管线,总长度近1000公里,年输气能力达165亿立方米。其中包括以大邑为起点,中途通过青白江,然后到德阳的输气管道。

据了解,大邑构造圈闭面积为108平方公里,资源量丰富,且天然气质量优良,不含硫化氢。在《天然气发展“十二五”规划》中,大邑-青白江-德阳输气管道全长170公里,输气能力36亿方/年,设计压力8兆帕,是本次6条管线中涉及压力最大的一条,2016年投产。

《规划》涉及到的四川6条区域输气管线分别为四川石化基地供气工程、重庆江津-纳溪输气管道、自贡-隆昌-荣昌-永川管道、云南楚雄-攀枝花-西昌输气管道、大邑-青白江-德阳输气管道、南坝-达州输气管道。其中最长的是云南楚雄-攀枝花-西昌输气管道,全长450公里,设计年输气能力30亿立方米,是缅气进川的重要组成部分。

《规划》明确,“十二五”期间,加强鄂尔多斯盆地、四川盆地、塔里木盆地和南海海域四大气区勘查开发工作,夯实资源基础,到“十二五”末,形成四个年产量200亿立方米以上的大型天然气生产区。其中,西南气区以四川盆地及其周缘为重点,实现新增探明地质储量1万亿立方米,产量达到410亿立方米,其中“十二五”期间新建年产能195亿立方米。(综合四川日报信息)

提示:本信息为大邑淘房网(www.dytfw.com)独家报道,转载须保留完整版权及网址并注明出处。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润洲·华府 3300 大邑大道
春天国际 3480 大邑大道
中铁金山 3800 大邑大道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恒大山水城 6000 凤凰村
润驰国际广场 3800 内蒙古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