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时讯 > 浏览文章

大邑居民用气难有望解决 计划从彭州引入天然气

作者:dytfw 来源:大邑淘房网 更新时间:2012年12月27日 【字体:

大邑淘房网信息 12月开始,大邑县居民用气开始紧张,特别是位于大邑县天然气管网末端的南延线和西门(清江花园),对居民做饭,洗澡等日常用气均造成了不小的问题。市民纷纷在问:大邑天然气到底怎么了?在前期港华燃气客服工作人员介绍,天然气小,主要集中在大邑大道、邑新大道沿线小区等,接到反映后,工作人员迅速与燃气供应部门取得联系,也已经向政府报告,各方都在积极努力协调,从目前掌握情况看,燃气供应单位会采取措施,确保民用。那么现在事情到了哪一步了呢?

自接到燃气公司的报告及居民的多次反馈,大邑县政府积极动用各类渠道力求短时间内解决居民用气难的问题。据查,12月4日,中石油西南油气田分公司川西北气矿(以下简称中石油)电话通知,因气源紧缺,从12月6日开始限量供应。中石油每天只为大邑县供应6.5万方气,而实际每天需8.5万方气量,日用气缺口2万大邑我县居民的生活,群众反映强烈。大邑天燃气采自邛崃气田,输气管道从邛崃经大邑至崇州。由于该气田近些年产能逐渐下降,导致沿线供应量不足,再加上冬季为用气高峰,缺气现象更为严重。

为了尽可能满足居民用气,目前采用的方法主要有:1、港华燃气公司将通过配气站调压错峰,白天增压,晚上降压;2、尽量减少大型用气单位用气量,尽力保障居民用气;3、尽量关闭工商业伙食团用气,保障居民用气;4、暂停新开发工商用户;5、港华燃气公司正积极与中石油沟通协调,争取气源;6、县能源办分别给成都市能源办和川西北矿打报告,恳请增加大邑天然气用量;7、通过新闻媒体、广播电视、报刊、专栏等进行宣传,让群众了解我县目前天燃气的供求现状,尽量做到节约用气、科学用气,尽可能得到广大群众的理解。

根本解决办法:气源单一是制约大邑县用气的根本原因,拓宽气源渠道是解决我县用气问题的根本办法。12月19日,中石油西南油气田分公司川西北气矿矿长助理、营销科长宁佐贵在蒲江县召开大邑、新津、崇州、邛崃、蒲江等几个县燃气公司供气协调会,计划从彭州石化经都江堰至崇州管道引入更多天然气,尽量解决包括大邑在内的几个县用气问题,该方案预计在近期开始实施。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润洲·华府 3300 大邑大道
春天国际 3480 大邑大道
中铁金山 3800 大邑大道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润驰国际广场 3800 内蒙古大道
恒大山水城 6000 凤凰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