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时讯 > 浏览文章

双力提升,师培大邑模式启动

作者:dytfw 来源:大邑淘房网 更新时间:2013年03月13日 【字体:

来自大邑县教育局信息,3月10日,县教育局组织召开“大邑县幼儿教师学历提升工程培养方案讨论会”。著名基础教育专家、成都陶行知研究会会长、省教育学院教授姚文忠,成都市学前教育学会理事长吴丽娟,以及成都广播电视大学、大邑县教育局相关领导和部分幼儿园园长参加会议。

双力提升,师培大邑模式启动

会议确定了我县幼儿教师学历提升培养思路——“学历和教师资格证+能力”双提升。将与教师资格证书培训、实践能力进行有机融合,立足大邑县学前现状和实际情况,引入香港先进的学前教育理念,发挥大邑名师的作用,强化实践技能,深化“教”、“学”、“考”三大模式改革,将培养和培训相结合,形成独有的“师培大邑模式”。

模式的课程设置将侧重幼儿教师的专业性学习和实操性学习,增加职业核心课程和延展课程的学时和内容;师资配置方面将构建由“港澳台幼教学科专家+高校理论教师+一线园长+大邑名师”组成的教学和考核团队;教学模式着重实践教学和理论学习的有机、有效结合,采用集中面授、网络自主研修、在职工作实践、名园考察几大板块进行;考评规则方面除了完成理论知识考核学分,还要完成在职工作的考评。该工程计划用3年时间对全县公办、民办幼儿园未取得教师资格证及学历未达到大专文凭的在职幼儿园教师进行培养。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润洲·华府 3300 大邑大道
春天国际 3480 大邑大道
中铁金山 3800 大邑大道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润驰国际广场 3800 内蒙古大道
圣桦城 3700 内蒙古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