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时讯 > 浏览文章

大邑县办理生育证等计划生育服务事项将通过网上预约

作者:dytfw 来源:大邑淘房网 更新时间:2013年04月08日 【字体:

来自大邑县人口计生局信息,今年以来,大邑县作为成都市“城乡一体人口和计划生育服务管理系统”一期软件测试试点县,加强组织领导、技术培训和人财保障,在市人口计生委的指导下,多举措推进测试试点工作并取得明显成效。自3月25日全县统一屏蔽PIP各办证系统以来,已应用该系统办理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226例、免费技术服务通知单106例、生育服务证81例,为该系统改进不断积累原始依据。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将测试试点工作列入全县人口计生系统特色创新工作,成立了试点工作领导小组,并列入全县2013年特色目标考核内容,目标责任落实人,确保测试试点工作顺利进行。

二是强化技术培训。今年2月以来,县人口计生局积极配合市人口计生委业务处室和软件开发人员,集中培训乡镇业务员、县局业务骨干85人,并对晋原、王泗、安仁等人口多、业务繁忙的乡镇开展单独指导,确保测试工作的顺利进行。与此同时,在全县人口计生统计QQ群中开展软件测试专题讨论,及时掌握、沟通、反馈和解决测试中出现的问题,确保在个案的不断积累中为软件的完善提供准确依据。

三是组织调研指导。在配合市人口计生业务处室和软件公司深入乡镇做好调研指导的同时,县局各科室根据全县具体情况开展调研和指导活动,掌握乡镇在该系统各模块应用过程中的第一手资料,并及时向上级业务主管部门反馈相关信息。

四是强化保障措施。将软件测试试点列入成都市公民信息管理系统建设项目重要内容,切实加强人财保障,重点落实经费投入,根据实际加大对计算机、打印机、高拍仪等硬件设备投入。同时加强部门沟通协作,力争为全市建成标准统一、资源共享、互动互通、功能完备、系统安全、具有成都特色的人口计生信息体系做出应有的努力。

截止目前,城乡一体人口和计划生育服务管理系统及其测试试点工作运转正常,其中免费技术服务、生育服务证、独生子女父母光荣证办理等业务模块应用方便快捷,既方便了群众,又大大提高了办事效率,特别是生育服务登记的网上预约办证更是系统的一大亮点,群众可足不出户,通过网络申请办理生育服务证。信息采集、依法行政、利益导向、技术服务等多方位业务协同,大大提高了全员人口数据库质量。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润洲·华府 3300 大邑大道
春天国际 3480 大邑大道
中铁金山 3800 大邑大道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圣桦城 3700 内蒙古大道
润驰国际广场 3800 内蒙古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