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时讯 > 浏览文章

大邑县第一个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协会在沙渠镇成立

作者:未知 来源:大邑县科技局 更新时间:2012年11月24日 【字体:

大邑县首个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协会在沙渠镇成立

11月21日,“同享和谐阳光·共铸热土辉煌”主题活动暨沙渠镇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协会成立仪式在沙渠镇综合文化站举行,这标志着大邑县第一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协会正式成立。
 
近年来,随着我县生态立县、文旅兴县、工业强县、现代农业发展战略和“1131”工作重点的深入推进,流动人口规模不断扩大。目前,全县流动人口已达71494余人,其中流出66174人,流入5320人。沙渠镇作为成都市重点镇和25个小城市之一,近年来已由一个纯农业小乡镇一跃成为我县工业发展重镇。流动人口大量涌入,为计划生育服务管理工作提出了新的挑战和要求。

在该镇成立流动人口计生协会,是贯彻十八大精神,完善和创新流动人口和特殊人群管理服务的重要举措。流动人口计生协会将充分发挥桥梁和纽带作用及交流、宣传、服务和维权功能,引导流动人口发扬主人翁精神,增强流动人口的归属感和认同感,促进流入人口同当地人口的和谐融洽,实现计划生育的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监督和自我服务,并通过系列帮扶活动为流动人口关爱流动人口贫困家庭、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为流动人口提供更好工作和生活环境,更优质的服务,推进流动人口服务均等化,促进和谐社会、幸福家庭建设,引导人口合理、有序流动,服务企业及社会经济发展。

参加成立仪式的领导有市人口计生委副主任张艺、机关党委书记李致清及县领导杨亚群、严学茹、邹明燕、李大卫。仪式上,领导们向该镇流动人口困难家庭、留守儿童和空巢老人代表发放慰问金和慰问品。县计划生育服务站医护人员发放了宣传资料、避孕药具并开展现场议诊。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润洲·华府 3300 大邑大道
中铁金山 3800 大邑大道
春天国际 3480 大邑大道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恒大山水城 6000 凤凰村
润驰国际广场 3800 内蒙古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