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时讯 > 浏览文章

保利中央峰景国宝展24日盛大开幕 展览首日大邑全城争睹

作者:dytfw 来源:大邑淘房网 更新时间:2012年11月24日 【字体:

保利中央峰景国宝展24日开幕 首日大邑全城争睹

2012年11月24日,保利中央峰景销售中心门前彩旗飘扬,热闹非凡,“国之重器 ,礼献大邑——中国保利圆明园国宝暨南北朝石佛像珍品展”在大邑保利中央峰景开幕,备受关注的圆明园四大兽首等18件国家一级文物首次亮相大邑。大邑县各级领导、中国保利集团领导、社会各界嘉宾、媒体记者以及广大市民朋友共同见证了大邑这一历史伟大的文化盛事。“中国保利圆明园国宝暨南北朝石刻佛像展”由大邑县委宣传部、大邑县文化体育新闻出版局、中国保利集团主办;中国保利艺术博物馆、保利南方(四川)投资开发有限公司协办。旨在为大邑人民提供一场高规格的文化艺术盛宴,让大家能够近距离观赏国宝,感悟中华名族的灿烂文化与历史,从而激发更大爱国热情,以更饱满的爱国主义精神和民族情怀,投入到城市建设和日常工作生活之中,为创和谐大邑贡献自己的力量。据悉,此次展览从11月24日至12月2日,是历年来在大邑县举办级别最高的古代文物展。众多市民闻讯而来,争睹国宝的风采。

圆明园四大兽首引爆大邑

据介绍,此次展览共展出18件国家一级文物。本次展出的18件展品全部是海外回流的真品,均为国家一级文物,签订的文物保额逾5亿元。其中,最引人关注的便是曾流失海外140余年的原圆明园十二生肖“兽首人身水力钟”中牛、虎、猴、猪四大铜兽首。经历一百逾年的沧桑辗转,四大兽首像上仍毫发可见,栩栩如生,让不少排队许久才能见真容的市民大呼值得。

展馆内播放的圆明园复原影像,也为参观者展示了曾经的“万园之园”的绝世风华。通过展厅内丰富的图文介绍,配合以现场工作人员的介绍,市民们得以了解四大兽首曾经经历的140年漂泊历程。

14尊南北佛像亮相 造型独特

同时展出的14尊公元5-9世纪的南北朝晚期至唐代的石佛像,则给人以慈悲济世大美不言的佛学感悟。据介绍,从上世纪70年代开始,山东青州地区陆续发掘出千余件石刻佛造像。出土的佛造像以残件居多,而本次在三坊七巷展出的14尊佛像几乎完好无损,实属难得。这些南北朝石佛像逃过了多次“毁佛”事件后深藏地下千年,如今重现于世的绚烂传奇也点燃众多市民的好奇心。

在佛像造型由北魏的秀骨清像转为丰满圆润之后,产生了大批身圆如柱、薄衣贴体的新式佛像。而在北朝的艺术史上,曹仲达是一个不得不提的名字。曹仲达所画的佛像通常质料轻薄,紧紧贴着躯体,整体效果就像“刚从水中出来”一般,传神地表现出身体的曲线。在当时,这种艺术效果被誉为“曹衣出水”,此次展出的佛像正是这一阶段的典型代表。

今日上午,保利中央峰景销售中心展会现场人潮涌动。在18件国宝的巨大魅力吸引下,众多参观展览的游客早早就排起了长龙,希望一睹国宝真容。据主办方介绍,本次展览为期9天,将持续至12月2日,每日9:00-17:30在大邑县新世纪广场、家乐福广场两个免费参观直通车直接前往保利中央峰景展览现场,近距离感受传世国宝们的魅力。

据悉,此次国宝展出期间,主办方还将举办 “树文明新风,创和谐大邑”青少年征文大赛活动,并设置中小学生爱国主义教育专场活动。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润洲·华府 3300 大邑大道
春天国际 3480 大邑大道
中铁金山 3800 大邑大道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恒大山水城 6000 凤凰村
润驰国际广场 3800 内蒙古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