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时讯 > 浏览文章

沙渠工业点 用5年时间打造千亿元产业园区

作者:云加春 杨颖 来源:今日大邑 更新时间:2012年08月21日 【字体:

沙渠工业点 用5年时间打造千亿元产业园区

“今年上半年,工业点实现规模工业增加值1.5亿元,完成入库税金2300万元,同比分别增长54%和80%。”近日,县沙渠工业点管委会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工业点将按照“保四争三”和“四个一批”要求,对标一流,自我加压,以拓展发展空间求增量,以项目促建清退求存量,以扶优扶强求倍增,力争用5年时间,围绕西部冶金循环经济产业基地建设,把沙渠工业点打造成千亿元产业园区。

启动基础建设编制 清退项目10个

据介绍,工业点现有企业112家,投产企业98家,在建企业14家,重点发展新型建材等产业。除了抓好签约落地项目开建、固定资产投资外,工业点还通过以商招商签约4个新项目,并采取企业重组方式,积极做好闲置厂房、用地的招商引资;启动工业点二期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可研编制,清退不符合产业发展规划、环保不达标和未达到投资强度的已签约未落实地块项目。

此外,管委会协调相关单位,扎实做好工业点总规、控规的修编;针对已签约未开建项目,逐一进行评审和约谈;对在建项目,进一步明确建成和投产时限;约谈经济效益差的企业,明确整改要求,督促企业加快技改,对产品进行提档升级或转型转产。同时,还协调相关部门现场办公、举办培训会,为企业开展政策宣传和疑难解答,优化企业服务。今年上半年,工业点新增省名牌产品企业1户。

瞄准产业高端 筑巢引凤

该负责人表示,下半年,管委会将加快推进工业点二期基础设施建设步伐,可研编制通过专家评审后,力争10月底前进场施工;推动13个具备进场条件的项目尽早开建;继续加大项目清理和促建力度,力争年底前完成相关规划编制调整。同时,紧紧围绕“一区一主业”,瞄准产业高端,努力引进1—2家全国知名企业,推进产业集聚。

此外,工业点将突出“扶优扶强”,继续加大与省、市、县相关部门对接,积极为工业点企业服务,鼓励企业争创名牌和著名商标;争取省、市政策支持,加快工业点企业技术改造和创新;推进中小企业信用体系建设,协调金融部门扩大工业点企业的贷款规模,努力将工业点建成我县工业经济新的增长点。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润洲·华府 3300 大邑大道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中铁金山 3700 大邑大道
春天国际 3500 大邑大道
邑都上城 3200 大邑大道
恒大山水城 6000 凤凰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