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时讯 > 浏览文章

大邑县20家临街药店成为环卫工人爱心休息点

作者:王炜薇 来源:今日大邑 更新时间:2012年08月20日 【字体:

大邑县20家临街药店成为环卫工人爱心休息点

近日,大邑县部分临街药店多了一个醒目的标识——环卫工人爱心休息点。绿底的花纹在炎炎烈日中透出丝丝清凉,红色的心形线条展示出店家的浓浓爱心。目前,这样的爱心休息点在我县共有20个。在这里,环卫工人都将享受到“一张座椅、一处挡风避雨场所、一只杯子、一杯热茶”的爱心关怀。

环卫工人:累了到药店 可以歇脚还有水喝

杨仕凤是维护大南街路段清洁的一名环卫工人,每天早上5点,杨大姐就开始上路保洁。8月16日上午,在火辣的日头下工作了4个多小时的杨大姐已是满头大汗,放下扫帚等工具,杨大姐招呼着2名工友自然地走向了南街路边的瑞森大药房。看到她们前来,店长曾华利马上拿出了一次性纸杯,为她们倒上3杯热水,送到她们手中。

“以前我们累了只能在树荫下休息,现在有了爱心休息点可以歇脚还有水喝,真得太好了!感谢社会对我们的关心。”杨大姐说。

曾华利表示, “看着环卫工人为我们城市保洁流了那么多汗水,将心比心,我们也希望能为环卫工人做点事情。”

县城管局:期待更多店家参与关爱行动

据了解,自8月3日“四个一”关爱环卫工人活动发起后,共有20家药店积极响应,参与到活动中。“高温天气易造成环卫工人中暑,十分感谢为环卫工人提供休息场所的热心商家。”县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说,该局除积极发动“四个一”活动外,还组织环卫工人进行了健康体检,并为他们发放了矿泉水和防暑药品。下一步,该局将加强宣传,进一步扩大爱心休息点的覆盖面。同时,该局也希望更多的热心店家参与到活动中,为环卫工人提供一个歇脚的地方,让我们的“城市美容师”在辛劳之余享受一份凉爽。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润洲·华府 3260 大邑大道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中铁金山 3700 大邑大道
春天国际 3500 大邑大道
邑都上城 3200 大邑大道
恒大山水城 6000 凤凰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