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二级城市成楼市竞争主战场 现在抢滩黄金地段

作者:未知 来源:华西都市报 更新时间:2014年03月27日 【字体:

目前,万科、保利、恒大、华润、蓝光、佳兆业、绿地等一线品牌开发商,纷纷走出成都,将触角延伸至快速发展的川内二线城市,包括南充、德阳、绵阳、遂宁、内江、乐山等,拓展疆域,进行新一轮的战略布局。

“二线城市肯定是开发商下一轮竞争的主战场。”成都中原地产拓展部总监杨鹏认为,从现在正在推进或即将推进的政策来看,二线城市的土地储备量,新型城镇化推进过程中带来的大量刚需人群,对楼市而言都是利好消息。

及早介入二级城市 将获更多开发红利

已经进入二级城市的某品牌开发商负责人分析,随着上游城市房地产市场进入僵持状态,众多品牌开发商开始将目光从一线城市房地产市场转向二、三线城市房地产市场,而更有远见者,早在几年前就已经在四川中小城市精心布局。

华西城市与房产研究院专家温利阳认为,由于城市化进程发展迅猛,成都主城区可拿之地越来越少,拿地成本却越来越高。即便是在成都郊区、市、县地块,出让价都在三四百万元/亩以上。“现在成都三环路内拿地,土地出让楼面价已经较高。用远远低于这个地价的钱,却可以在南充、绵阳、德阳、乐山等二级城市黄金地段拿地。”

“市场所处的竞争环境相对单一,情况自然与成都大市场不同。”有的开发商甚至认为,面对楼市调控,及早介入二级城市的地产开发,意味着将获得更多的开发红利。因此,无论是喜欢开发大盘的实力开发商,还是为求生存而来的中小房企,都试图在二级城市抢地。

四川仁和建设投资集团副总裁左明强还指出,品牌开发商大举进入四川二级城市,增强了当地开发商的生存能力和发展潜力,“让他们积累了丰富的在艰难环境下的生存经验。” 

绿色产业优势 为房地产发展打下基础

近一两年,万科、保利、恒大、蓝光、龙湖、碧桂园等品牌开发商,都明显加快了抢滩二级城市开发的步伐,动辄一口气“吃”进数百亩,甚至数千亩土地。

经过近年来的基础建设和产业布局整理,二级城市发展思路和经济增长均有合理的优化。杨鹏表示,“如果说成都这样的省会城市具有经济、高新科技等优势,那二级城市则往往具有浓厚的人文底蕴及得天独厚的自然风光,由此蕴含的旅游、养老、度假等绿色产业优势不言而喻,再加上城镇化带来的购买力,显然为当地房地产行业的发展提供了长远基础。”

另一方面,未来规划显示,成都将推动“成都经济区发展”,包括绵阳、德阳、遂宁、眉山、雅安、资阳和乐山将加快融合发展,以成都为中心,8城共建城际高铁网;由近及远,8城统一 028区号……种种规划和建设的提速支撑,将为二级城市的地产、泛地产开发,打下更好的基础,也将加强大成都地区对周边区域的置业吸附力。 

 “上山下乡”商业综合体不再只属市中心

品牌开发商纷纷下乡,由此,商业综合体项目不再是市中区“专利”,也呈现出“上山下乡”的趋势。目前,在省内二级城市,可以看到诸如万达等企业开发了越来越多的综合体项目。

“综合体策略是在不断推进城镇化进程,以及城市对商业、商务、居住、娱乐等需求不断增长的背景下提出的。”今年以来,不少正在积极运作三四线城市综合体项目的开发商表示,城市综合体的概念源自对土地的集约化利用。

温利阳表示,产城一体化带来居业结合的业态组合,包括住宅、办公、商业等在内的多业态搭配,有助于实现新城内部的自循环。

记者了解到,除综合体产品越来越受到房企青睐外,当房地产随同城市向外发展之时,对配套设施的打造也成为开发商的关注点。不少开发商在眉山、乐山、简阳等区域开始探索社区配套服务新模式。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圣桦城 3900 内蒙古大道
力扬·时代 3900 桃源新城
鑫河国际花园 3800 桃源新城
保利中央峰景 4000 桃源新城
优品美地 3650 甲子路
天邑•春江花苑 3500 温泉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