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成都首套房贷利率有望回归基准?四大行尚无动静

作者:王燕杰 来源:搜狐焦点网 更新时间:2014年05月15日 【字体:

前几日,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刘士余在住房金融服务专题座谈会上关于“优先满足首套房贷款”的要求引起广泛关注,业内人士猜测,这是央行货币政策走向宽松的一个信号。成都链家地产市场研究部认为,此举无疑是央行发出了稳定房地产市场的强烈信号,个人住房贷款的审批和发放速度可望大大加快,首套房利率或将向基准利率回归。

成都四大行首套房贷利率上浮依旧最高达30%

据搜狐焦点编辑今日从成都四大银行部分网点调查获悉,目前各银行尚未接到首套房贷利率变动的通知。中国银行工作人员表示,目前商业贷款依旧执行的是“上浮10%”的利率,额度依然紧张,“一天可能有一笔放款”。中国农业银行锦江支行贷款中心工作人员表示,“商业贷款利率上浮10-12%,不办理组合贷款。”笔者从住房公积金中心了解到,中国建设银行组合贷款利率商贷部分上浮15%。而中国工商银行猛追湾支行的工作人员则告诉笔者,“由于银行贷款额度吃紧,首套房商贷利率要是上浮20-30%以上。”

货币政策走向定向宽松房地产市场不会从严

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认为,央行研究落实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改进住房金融服务有关工作,标志着至此开始货币政策“微调”走向定向宽松。而货币政策走向定向宽松、“优先满足”首套自住购房的政策背景来看,主要是因为宏观经济处于触底阶段,当前,仍然需要房地产适度拉动宏观经济的增长。

去年11月份以来各地限购政策从严,但是,至今为止各地频频爆出限购松绑的消息,并没有严格执行,这和宏观经济“触底”的阶段特征密不可分。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认为,在宏观经济尚未明显好转之时,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不会向从严方向有太大变化,而是保持定向宽松的姿态。

成都短期内或将继续促销下半年房价将平稳上涨

房交会之前,成都出现个别楼盘降价促销的现象,购房者观望情绪日渐浓厚。对此,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认为,成都短期内可能还会出现类似促销的情况,但不会持续太久。随着首套房贷政策的放宽,信贷紧缩的局面将逐步得到改善,预计下半年,类似成都这样供求关系较为合理或供不应求的城市房价将步入平稳上涨的渠道。

近来少数二三线城市出现限购、限贷松动等所谓“救市”行为,同策咨询研究部总监张宏伟认为,这种迹象不会大范围蔓延,当前通过“优先满足”支持居民家庭首套自住购房需求的差别化政策,为楼市长效调控机制出台争取更多的时间,这个时间预计在今年年底或明年年初,在这个时间段之前应该不会有继续从严的政策出台。

新闻链接>>

5月12日,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刘士余召开住房金融服务专题座谈会,并对个人住房贷款提出了以下五点要求:一是合理配置信贷资源,优先满足居民家庭首次购买自住普通商品住房的贷款需求;二是科学合理定价,综合考虑财务可持续、风险管理等因素,合理确定首套房贷款利率水平;三是提高服务效率,及时审批和发放符合条件的个人住房贷款;四是有效防范信贷风险,严格执行个人住房贷款各项管理规定,加强对住房贷款风险的监测分析;五是建立信息沟通机制,对社会关注的热点问题,及时给予回应。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圣桦城 4000 内蒙古大道
力扬·时代 4000 桃源新城
保利中央峰景 3800 桃源新城
鑫河国际花园 3700 桃源新城
优品美地 3650 甲子路
天邑•春江花苑 3500 温泉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