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成都90平购房落户新政后 入户办理井喷达平时三倍

作者:未知 来源:四川日报 更新时间:2014年05月15日 【字体:

“今年6月1日起,购房满90平以上住房且缴纳社保满一年以上才能落户”,自5月6日成都市政府公布新的购房入户政策以来,成都市各公安分局办证中心入户办理呈现井喷态势。5月14日,记者走访成都市各办证中心发现,日均入户办证业务量是以往的三倍。

昨日上午9点22分,记者来到锦江区公安分局办证中心,这里已是人头攒动,凑近排号机一看,户口业务办理项目显示,前面已有477人在等候。
排号机前一名男子连续点击屏幕多次都没有排号纸吐出,机器显示缺纸无法打印。这时,一名保安手捏排号纸,大声招呼群众到他那里领取排号纸。记者拿到了315号,而此刻大厅屏幕显示,才办理到26号。“300号后的下午一点再来!”保安招呼道。

为何把排号纸拿在手里而不等群众自取?保安无奈地说,最近办入户的人太多,有些人帮人“占位”,或是怕错过,一拿就是几个号。“像前几天,大家自己取号,到这个时间早就没号了,很多群众白来一趟。”这名保安告诉记者,购房落户新政公布后,办证中心天天如此,“6点排队,能拿个50以内的号就不错了。”

记者10点15分又来到成华区分局办证中心,看到的情况类似:办证大厅的17个窗口不仅全部开放用于办理入户和咨询,门外还临时搭起了2个窗口办理其他业务。

“以往每天约400、500人的办理入户量,5月8日飙升到每天1200多人,5月9日、10日更是突破1500人,几乎达到了平时的三倍。”记者从成华区分局办证中心了解到,为了应对激增的办证量,中心主任、内勤、技术员、档案管理员全部上前台,早上提前半小时便上岗叫号,午间轮流吃饭。同时,周六也取消休息,全面开放办证。

除办理入户人数激增外,前来咨询的人也不少。“新政前购房尚未落户,6月1日后是按70平方米还是90平方米的标准算?”“暂时无法落户的,6月1日前在房管局办理了备案登记算数不?”走访中,两个办证中心的咨询台前,询问最多的就是这两个问题。

但去年在成华区购入新房尚未落户的南充人甘松在办证中心咨询时,仍未得到肯定的答案,“说是具体细则没出来,按什么时间标准划分他们也不清楚。”另一位周姓先生表示,“就怕政策又变了,所以必须赶在6月1日前入户。”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圣桦城 4000 内蒙古大道
力扬·时代 4000 桃源新城
保利中央峰景 3800 桃源新城
鑫河国际花园 3700 桃源新城
优品美地 3650 甲子路
天邑•春江花苑 3500 温泉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