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10城传出楼市松绑传闻 成都逆市提高购房落户标准

作者:未知 来源:新华网 更新时间:2014年05月12日 【字体:

在全国多城纷传出政府“救市”消息之时,成都此次不跟风,买房落户条件逆势提高,购房面积从70平米回调到2008年的旧规90平米,且要求购买成都市社保满一年,方可落户成都。

从去年8月起,温州传出松绑限购消息,至今已有安徽铜陵、天津滨海新区、南宁、无锡、杭州等10城市先后传出类似“救市”消息。按照多年来的市场传统,每次楼市调控基本上是一线城市先行,二三线城市随后跟进。正在业界纷纷猜测松绑限购能否在二级城市扩围之时,成都逆市提高购房落户条件,此举令不少市场内外人士颇感意外。

楼市行情走低 多地放宽限购

今年以来,房地产市场行情持续低迷,全国多地出现“降价潮”。据国家统计局4月发布一季度核心经济数据,包括房地产开发投资、商品房销售面积、销售额等楼市多项核心指标均出现大幅下滑。不仅“金三银四”成色不足,五一小长假“寒流”更是延续楼市疲态,使全国楼市成交跌至“冰点”。

面对严峻状况,一些城市开发商开始以价换量。3月以来,常州、杭州、成都等城市均有一些楼盘大幅降价销售。在某些城市,开发商组团呼吁地方政府“救市”,政府似乎也给予了非正式的回应,4月28日,南宁正式出台政策,打响二三线城市松绑限购“第一枪”;无锡宣布将购房落户门槛从70平方米降至60平方米;近日,安徽铜陵市政府也出台了相关意见,在住房公积金贷款、契税补贴等方面拟定了一系列利好政策。似乎受形势所逼,“松绑”已成为形势所需。

对此,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理事陈宝存认为:“未来房地产朝着以市场手段调节为主、行政手段干预逐渐退出的方向发展。”他说,自2014年全国两会以来,“分类调控”逐渐显示出来,地方政府用行政手段干预市场的做法应逐渐淡出,这是一种趋势。

成都意外收紧政策 提高购房落户标准

1-4月份,成都楼市呈冰火两重天之势。一方面,成都楼市寒意接踵,部分楼盘已开启降价潮,同时成交量同比下滑。特别是五一小长假的成都房交会,整体成交较上届房交会有所下滑。一方面,几大品牌房企高价竞逐主城区热门地块,出现了“面粉贵于面包”的现象。业内人士虽对市场发展状况意见不一,然而呼吁“松绑”的声音并不罕见。在呼吁“松绑”声此起彼伏之时,成都缘何逆势而动,将购房落户条件由70平方米调回到2008年规定的90平方米,并要求缴纳成都市社保满一年?

对此,陈宝存认为,成都前几年土地放量特别大,未来调控面临很大的压力,加之“新型城镇化”规划中提出,要严格限制大城市以及特大城市户籍,因此成都把购房落户标准提到90平方米很正常。

4月初,成都多位专家在接受新华网记者采访时表示,虽然一季度销售数据并不理想,2014年楼市总体来说仍是平稳上涨,整体向好。新政的出台是否会对下半年成都楼市造成大的影响,业界表示有待观察。

“购房落户只是众多落户条件之一,因此该项政策对楼市的影响有限。对楼市影响较大的还是信贷政策。”成都链家地产分析师认为,有落户需求的购房者会加快买房脚步,因此,新政实施之前,70-90平房子销量会有较大幅度上涨。新政实施之后,短期内90平以下的房子销量受到些许影响,价格或有小幅下降,90平以上房子成交量会有一定增长。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圣桦城 4000 内蒙古大道
力扬·时代 4000 桃源新城
保利中央峰景 3800 桃源新城
鑫河国际花园 3700 桃源新城
优品美地 3650 甲子路
天邑•春江花苑 3500 温泉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