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515新政满月,成都楼市冷了还是暖了?

作者:未知 来源:搜狐焦点 更新时间:2018年06月18日 【字体:

今日,距离成都发布5.15楼市新政已整整一月。作为“史上最严调控令”,加之“限购”组合拳的使出,新政让楼市加速冷静的同时,梳理其中细枝末节,市场也正发生着一些微妙的变化。

新房中签率升高

首先,继5·15新政之后,随着房源供应量的加大,购房摇号中签率得到明显提升。

自去年摇号启动以来,统计数据显示,超低的中签率让不少购房者自嘲为“摇渣",其中招商中央华城中签率0.9%、龙湖天璞普通购房中签率更低至0.6%......

5·15之后,多个楼盘的中签率明显提升,30%、60%的中签率频频在市场中出现,类似中海锦江城、第五城公园九里等网红楼盘中签率高达100%。

楼市喧嚣背后,万人抢房已成过往云烟,千人抢房成为常态。

另据成都房管局表示,6月成都正进一步让更多房源上市,同时加快商品住房预售审核节奏。预计本月将有70个左右的商品住房项目开盘销售,预售面积320万平方米左右,购房者选择空间将更为充分。

二手房成交下滑

作为房地产走势的“晴雨表”,在“5・15”新政后,最直接的体现在成都二手房市场。

链家数据显示,5月第四周新政完全落地,成都二手房实时成交量环比断崖式下滑49.8%。除了二手房成交量呈现萎缩态势,部分房源售价也出现了松动。

据链家网数据显示,从今年3月份开始,有越来越多的房东选择降价销售,而5月份调价的房东中,有75%的房东选择向下调价,成为自2017年以来,房东降价销售占比最多的一个月。

不难理解,新政后,随着新房中签率不断攀升,且二手房依旧比新房价格高出不少,这让不少购房者更加珍惜手中拥有的“房票”资格,二手楼市开始慢慢回归买方市场。

公寓更加走俏

另一个值得关注的点是,受限购升级影响,一部分住宅投资需求外溢到公寓市场,不限购、不限贷的公寓项目出现“抢购”潮。

中成数据显示,在5.15成都限购升级后一周,成都商业物业新增放缓,销量徒增,总计成交12.3万㎡,环比上升288.2%。从成交均价来看,自去年限购升级、人才落户后,一向不受待见的公寓迎来逆袭,价格也水涨船高,目前与新房成交价格剪刀差已较为稳定。

需要注意的是,链家工作人员认为,由于商住公寓的特殊性在于它既拥有消费者实现资产增值的投资属性,又能满足部分无购房资格群体实现职住一体化的需要。消费者在选购公寓时应理性选择交通便利且标的价值合理的产品,以确保其中长期租金回报率。

远郊房价涨幅惊人

从区域来看,515新政让主城与近郊的购房资格相当严格,相对宽松的远郊成为主要的市场外溢出口,加之交通规划提升,三圈层成为市场供给端、需求端的重要战场。

土地供应方面,作为新政后首场土拍,简阳地价创历史新高,突破5000元大关。紧随其后的崇州、都江堰也不甘示弱,在楼面价与溢价率方面创造不少亮点。

除了土地市场的连续供应,包括简阳、新津、青白江等远郊地区房源迎来开闸,且价格一路上扬。以简阳为例,上周新取得预售的位于简阳新城的京汉新城·悦隽江山项目,带装修价格在9800-10300元/平,这也是简阳新房售价首次破万。

针对远郊楼市火热的供需态势,有业内人士认为,在新一轮的限购之后,购房更应该回归到居住的层面思考,加之当前远郊区域住宅被纳入限售范围,换房周期拉长之后,购房者尤其需要慎重。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蓬莱尚岛 7600 安仁镇
北欧丽景 8100 花水湾镇
安仁2012 15000 安仁镇
城市绿洲2期 4300 大邑大道
青霞山水卡伦德拉小镇 9700 青霞镇
香槟大道 4800 晋北新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