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楼市热点 > 浏览文章

潘石屹:房地产税出台日 中国存量房才会流通起来

作者:未知 来源:和讯房产 更新时间:2019年03月21日 【字体:

潘石屹:房地产税出台日 存量房才会流通起来

3月20日,SOHO中国在望京SOHO举行公开租赁平台发布会,宣布SOHO中国将所有SOHO房源整合至线上平台,未来将通过互联网为用户提供一站式租赁服务。SOHO中国公开租赁平台将包括自持房源以及小业主委托房源等房源,整合聚集在统一平台上,客户可以通过平台随时获取真实、实时的房源数据。

SOHO中国董事长潘石屹表示,“把生意做大做长久的秘诀就是公开透明,只有公开透明了效率才能够提高,该让客户赚的钱就让客户赚,该付给中介的钱一定要付给中介。未来我们会把所有的房源都放到平台上公开去租,只有用严格的办法把制度贯彻下去,效率才能够提高。”

发布会现场,潘石屹还谈到了中国存量房的流通率。他说,中国大量的财富沉淀在房子里,没有流通起来,目前流通率大概就是1%。当房地产税出台的那一天,中国存量房才会流通起来!

媒体提问现场实录

1、咱们做公开租赁的平台,是否跟中介这个行业有竞争关系,会给中介行业带来怎么样的振动?

潘石屹:中介存在,一定有它的价值,它不断地带着客户去看房子,介绍房子的情况。中介的作用不可低估,非常大。而我们这个平台,主要是避免出现错误,我们这个房源更好,如果这个房源所有的中介和客户都可以看到,这个房源一旦竞价马上就要下来了。对中介目前来看不是抢了中介的饭碗,是帮助中介饭吃得更好。

2、网传的“风水官司”进展到哪一步了?之前网络上传的熊猫直播倒闭,对你们回收租金有没有影响?

潘石屹:官司进行到哪一步了?今天我们法务的同事没有来。官司就交给法院去解决,我就不太担心这个事情。熊猫直播马上就要搬走了,它的租金是付到三月底,所以没有欠我们的租金。我记得就是在这个位置(指窗外),当年是王思聪过来找我们,说要做一个直播的,要租我们房子,我说好,我对互联网直播的东西不太了解,租就租吧,可是有一些公司就发展不下去了,这都是正常,不管是大公司变成小公司,小公司变成大公司都很正常。我觉得不要因为熊猫直播这样一件事情就说这个地方风水如何不好。我再说一句我是不相信风水,我是相信科学。

3、未来您觉得SOHO中国可以在哪方面进一步互联网化?这个竞价平台上线以后,SOHO中国的租金水平会发生什么变化?

潘石屹:互联网化和平台化,我现在能够想到的公司所有的管理,都互联网化了,平台化了,因为我们带来的签约是非常大的,大概一年签的合同是1.7万份合同,一式六份,这个量可不得了,我们把资产管理、销售管理、合同都管理起来,光盖章发生的错误就大大降低了。

没有建立系统的时候,一年的官司大概有200起官司,系统建立起来之后,降到17个官司,所有上面的数据就是房产证上的数据,不用人员填数据,填的时候难免错误,法院判的时候是按照房产证上的数据。销售人员填的时候小数点错一点就会出现问题。

今天互联网化的管理,效率非常高,我们最早实行把节能用互联网,光望京SOHO这一个项目,节能的传感器有一万个,每个电流、适度,空气的质量全部传过来,一起处理,对我们来说带来的效率还是非常大的。

第二个实行这个竞价平台,价格是高还是低,经济好价格就高,经济不好价格就低,一定要随行就市,过一段时间万一出现金融危机了价格可能降到一块钱,一块钱我也认了。

4、现在公开租赁平台都是SOHO中国的房源,未来会不会有其他家的房源?

潘石屹:其他家没有考虑,因为房源的真实性特别重要,及时性、真实性特别重要,如果把别的项目加过来的话,他们更新,或者出了错,对我们整个平台的信誉会造成非常大的影响。

5、你的公开租赁平台是不是也考虑以后跟5G有一个很好的结合?

潘石屹:我觉得5G不光对中国社会,对全世界的影响都是非常巨大的,从3G变成4G,我们有了视频,有了微信、微博、有移动支付和定位,现在从4G变成5G,三个主要的指标是可以快100倍,如果快1倍就不得了了,快100倍对我们来说是出乎意料的,可能未来我们所有新的创业的点,新的爆发点都会在5G的基础上。

所以我们做的就两件事情:第一,把400多万平方米的房子管好,光是管好房子不够的,现在人在办公的时候对互联网信号的要求特别高,所以我们计划成为全中国第一个把5G铺上的社区,现在好像6月份就差不多铺完了,这就是三家运营商公司投的钱,他们每一个公司大概投5000万人民币,我们配套300万人民币,电力配套费我们交,没让他们交;第二、在硬件基础上,我们的设备要变,在5G的平台上,怎么赋能到我们的客户上。

6、您怎么看待这次调控对市场的影响,对于未来北京(楼盘)房价的走势你什么看法?SOHO中国这两年发展得比较稳健,今年或是未来有没有扩大规模的想法?

潘石屹:过去20年,全中国的财富,呈现在房子里面的比例是非常巨大的,这个数字谁也说不清楚,我让我的同事算了三个月,用了三个办法,交给专家看,大概的数字是多大呢?是400万亿人民币,全中国的。什么概念呢?当年救市是4万亿,现在是400万亿,大了100倍,大量的是存货,没有流通起来。所以能够流通的大概就是1%左右。

所以在这样一个巨大存量的情况下,什么时候会受到影响呢?你们记住,房产税出台这一天,这些存量房,400万亿受到影响,今天的波动只是1%、0.5%的波动,就是对整个房产市场的影响是微乎其微的,这是我对未来房地产市场的看法。所以在这个看法下,确定了我们SOHO中国应该怎么做。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祥荣锦绣一方 3000 大邑大道
鸿涪·邑号 - 西桥
溪山晴翠 4000 新场镇
恒大山水城 7800 县城其他区域
蓬莱尚岛 7600 安仁镇
外滩 4400 内蒙古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