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讯频道-大邑淘房网

  大邑淘房网 > 资讯中心 > 大邑时讯 > 浏览文章

大邑教育:“三优”举措,助推“学有良教”

作者:刘葵心 来源:成都晚报 更新时间:2012年10月24日 【字体:

大邑教育按照“学有良教”的发展方向,围绕教育“现代化”目标和“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和城乡教育均衡发展”两大主题,着力“三优”举措,助推大邑教育向“学有良教”迈进,构建大邑高品质教育。

着力实现优质均衡的城乡教育

全县着力优化城乡教育资源配置,加强教育基础设施建设,完成了12所农村公益性标准化中心幼儿园建设和全县35所学校光环境改造工作,实施“校安工程”建设,投入资金4555万元,对20所学校进行了维修改造,优化了城乡学校办学条件。大力推进教育信息化、现代化进程,在信息化资源配置、管理运用等方面加大力度,建设教育教学信息数字网络,推进信息化手段在课堂教学、教育研究、学校管理方面的运用。目前,全县所有学校均完成了远程教育教学互动系统建设,实现了县域内优质教育教学资源共享。城乡学校结对开展各种形式的交流活动,发挥优质学校和优秀教师的辐射、带动作用,组建教育集团10个,“名师工作室”6个,形成了城乡学校联盟,教师与名师联手,共同推动教育教学改革新格局。

构建优化科学的人才培养模式

全县坚持以全面实施素质教育为主题,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为重点,着力构建科学优化的人才培养模式。实施“以学定教”课堂教学改革,探索“以学生为中心”、“以学习为中心”的课堂教学体系,计划在2014年构建起“以学定教”的教学管理、运行、评价机制。目前,此项改革已取得阶段性成果,各校探索出各具特色的“以学定教”教学模式,促进了学生自主学习习惯和能力的培养。今年以来,全县还在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试行“每天每班一节体育课”,建立了体育课督查评估机制,保证体育课师资、课时、内容和考核的落实,开展“太极进校园”活动,打造学校体育特色传统项目。通过近一年的实践,全县学生身体素质明显提高。

打造优秀高尚的干部教师队伍

全县以人事改革激发干部队伍活力,将干部、教师队伍建设作为一项长期的目标任务,坚持“公开招聘、平等竞争、择优聘任、严格考核、合同管理”的原则,推行学校干部竞争上岗。今年,通过公开述职、竞选演讲、民主评议、组织审核等程序,全县共有400余名中层干部和副校长竞争上岗。倡导“视教师为亲朋、视学生如子女”,推行学校、学生、学生家长测评机制,广大教师“爱生如子”的责任意识和奉献意识增强。大力宣传先进教师的优秀事迹,弘扬优良的师德师风,完善教师奖励、考评机制和激励机制。近年来,县委、县政府每年均落实教师奖励资金,用于表彰和奖励全县优秀教师,营造了尊师重教的良好社会风尚。

楼 盘 价格(元/平) 区 位
润洲·华府 3300 大邑大道
中铁金山 3700 大邑大道
春天国际 3480 大邑大道
优品美地 3500 甲子路
恒大山水城 6000 凤凰村
润驰国际广场 3800 内蒙古大道